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公司软文营销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2020-07-14 11:49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各种信息铺天盖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均来源于软文营销。软文吧认为网络营销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口碑时代全面来临。对于一家企业,无论发展处于哪个阶段,在网络上的口碑和舆情非常重要,而在网络营销的众多推广方式当中,软文营销发挥着无可取代的作用,值得企业进行尝试。接下来,分享一套行之有效的软文营销实操方案,供企业营销人员进行参考。

一、确定本次软文营销目的

企业做软文营销,显而易见的目的就是品牌曝光。仔细深究,主要是想达到以下三方面效果:

获取自然排名 :首先我们要选取竞争度适中,并且搜索量相对较高的关键词,围绕关键词撰写软文内容,合理布局关键词密度。并且将内容发布到综合门户网站上,这类门户网站权重高,便于获取排名,同时价格比较高。

新闻源推广 :这类软文作为新闻源,推送给看新闻的读者。如撰写含有某搜索词的软文内容,发布到新闻源网站上。访客在手机或者PC端输相关搜索词后,可以展现我们发布的新闻软文。

事件炒作 :比如夏天经常下雨,杜蕾斯营销团队脑洞大开,竟然用避孕套当鞋套,在雨中漫步,鞋子没有被打湿,此事一经宣传,杜蕾斯知名度大增。

二、精心撰写高质量软文

编写软文之前,首先需要起一个恰到好处的标题。标题需要简单明了概括文章内容,巧妙融入关键词,并且具有吸引力。确定标题后,接下来开始写软文内容,软文内容要以关键词展开,逻辑清晰,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可以有多个小标题,对每段文字进行简单概括,便于读者阅读。例如,可以像讲故事一样展开,吸引读者耐心阅读完。

三、精挑细选媒体网站

需要同时结合预算以及本次软文营销目的,首选百度新闻源,被收录的可能性极大。一旦被收录,可以持续发挥作用。一般的思路是首先挑选几个综合门户网站,这几个网站就是为了靠前的自然排名。其次,选择行业相关媒体网站,这些网站的受众比较精准。

四、有策略地进行发布

同一篇文章起多个标题进行发布,不要一个标题用到底。先发权重高的网站,再发权重低的网站。因为权重高的网站的影响很大,其他地方性媒体网站可能进行转载。对于自媒体,如百家号,只发布在一个百家号上就行了,因为百家号保护原创,即使发布在多个百家号时,只会收录一个。软文营销中发布技巧还有很多,限于篇幅限制,仅仅点到为此。

五、对本次软文营销进行复盘

营销人员花了钱做推广,少不了要给老板做反馈。到底有没有效果,要看数据说话,不能凭空想象。做好了前四步,第五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可以统计本次发布了多少个网站;花了多少钱;收录了几篇文章;哪些关键词有排名;品牌词的百度指数有没有增加;官网搜索词有没有增加等等。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