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平安科技”元素亮相

 2020-07-15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大会首次采用云端峰会的形式举行。3天的会期,亮点纷呈,精彩荟萃。“平安科技”元素更是多次登陆大会舞台,再次彰显平安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实力。

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于10日晚受邀出席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洞见智能未来”金融论坛,并在线上发表了“人工智能赋能金融实体业务”的主题演讲。肖博士在近50分钟的时间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金融场景的应用落地。肖博士强调,“受惠于人工智能核心科技,平安在「金融+科技」的战略指引下,不断夯实自身基础,同时助力行业发展。在关注科技带给我们效率提升、产能增加的同时,我们也深度关注风险管控,以科技的力量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金融和大医疗健康是平安集团目前聚焦的两大核心板块。平安科技旗下金融和医疗产品在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也得到了多方嘉奖。其中,欧拉债券获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金融方向第一名;智能CT影像辅助诊断则顺利通过工信部信通院测评。

欧拉债券获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金融方向第一名

在10日揭晓的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获奖名单中,平安科技旗下欧拉债券违约预警平台获大赛产业场景应用赛金融方向第一名。

欧拉债券违约预警平台旨在利用人工智能辅助债券投资者在投前、投中和投后的全流程风险管理,助力债券市场的稳健投资。平台首创O-RISQ五大模型,准确率高达93%,预警时间较传统机构平均提前4个月以上,2019年至今成功预警规模超过1500亿元。

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多次受邀参加科技领域的核心会议及行业论坛,获得了领域专家及行业代表的热切关注,并囊获了IDC、TopDigital等多项年度大奖。

智能CT影像辅助诊断通过工信部信通院测评

近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的指导下,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启动了肺炎AI影像辅助诊断产品评测工作,并于10日在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上公布了评测结果。

平安科技旗下肺炎智能辅助诊断系统V4.10.8.4成功通过测评,被评选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企业和产品,被视为行业内树立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诊断标杆企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平安科技和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共同紧急研发出投入疫区应用的肺炎CT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在疫情期间,这套AI阅片系统先后被搭载进了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及外部生态合作伙伴的影像云平台上。通常,一位患者的肺部CT可能有10-300幅图像,医生阅片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借助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15秒左右就能出具智能分析结果。智能分析中包含了医生十分关注的多项量化分析内容,还能对疑似病人多个不同时间段的CT影像进行对比分析,可以辅助医生更精准、更多维、更全面地掌握患者病情。

该系统目前已覆盖全国1500家医疗机构,共调阅14.3万个CT序列,1500万张影像,并通过印尼、美国等海外渠道落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