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途家李珍妮受邀谈民宿经营之道 为河南民宿“特色化”发展建言献策

 2020-07-16 11: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正式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等领导参加活动。

作为河南政企合作的重要伙伴和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分会的副会长单位,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受邀出席,并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的带领下,相继考察巩义、登封等地的民宿项目和民宿资源状况。座谈会现场,李珍妮发表主题为“民宿之道”的精彩演讲,为河南民宿的发展献计献策。

图为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

“2018年国内主要共享住宿平台房源数量达到350万套,去年共享住宿交易规模为22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6.4%,未来中国民宿行业将成长为万亿市场。”现场李珍妮先列举了一组数据,分析了国内共享住宿的发展前景。

她表示,伴随消费升级和转型发展的强大需求,民宿正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从途家2016年到2018年的业绩来看,两年内交易量实现了15倍增长;2019年10月,途家创下日间夜量突破30万的行业里程碑,并在8月份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盈利的民宿预定平台。作为中国共享住宿经济的龙头企业,途家民宿的发展态势也进一步印证了民宿行业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

李珍妮介绍,目前途家全球房源量超过230万,拥有2亿多的APP下载量,还有全亚洲最大的民宿流量入口,可以为民宿房东带来更精准的获客渠道和更广度的品牌产品曝光;品牌营销上,途家多采用网红种草、达人攻略、用户和商户推荐、异业合作等多种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千人千面”的民宿展示和口碑传播。李珍妮举例,像途家集结拥有百万粉丝的旅行达人、网红博主等打造的“美宿家”矩阵,曾帮助上海馨庐民宿、威海梧桐民宿等收获上亿人次的品牌曝光,有效带动入住率和好评率提升,最终帮助它们成为当地网红民宿的代表。

现场,谈及河南民宿的发展状况和疫后民宿发展建议,李珍妮表示,目前河南省内民宿整体交易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相对2019年,2020年河南全省房源数量同增长超过200%,订单量主要集中在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区域,未来整个河南民宿市场增增长潜力巨大。

李珍妮指出,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正呈现出四大消费趋势:从出境游转为国内游、跨省游转变为周边游、民宿产品的安全和品质更受重视、用户对住宿个性化和私密性的需求迸发。她以济源地区“小有洞天”民宿为例,当时主打安全品质和个性化体验的“小有洞天”签约上线途家,经过推广后线上订单量超过75%。疫情期间,得益于当地出色的防控政策和途家线上营销资源推广扶持,3月份“小有洞天”在途家的线上订单占比达到86%,入住率高达90%。对此,李珍妮建议,对于此次疫情的压力,商户可以当做磨砺来“苦修内功”,只有夯实专业基础,提高民宿综合竞争力,才能打造出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网红民宿,而这样的民宿产品抗风险能力也会更强。

考察过程中,李珍妮对河南省各区优越的区域位置、人文禀赋、民宿产业优势和旅游资源都给予了肯定,针对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民宿项目,李珍妮也与省厅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民宿
途家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