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开学季如何解锁高效学习姿势,讯飞录音笔SR101了解一下

 2020-09-09 16: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其实从目前市场上来看,服务于学生群体的电子产品层出不穷,但是很少有真正做到优质的产品,大多数以效率为前提的学习工具,在学生长时间的使用之后,不是走向娱乐化,就是逐渐丧失本质功能。很长时间内,面对课堂笔记、重大会议、演讲、讲座、采访等场合需要用到记录工具时,多数学生手里拿着的,还是智能手机。其实,学生是可以拥有更多选择的,比如科大讯飞最新发布的讯飞录音笔SR101,听音阅字,刚好超值。

这是一款面向职场新人和学生推出的入门级新品,融便携体验、高性价比和智能体验于一身。采用1颗定向麦克风+2颗矩阵麦克风,四核芯片,售价599元,低价不低配,共拥有星空灰、深海蓝、象牙白三种配色可选,同样购买随硬件赠送终身免费会员服务及3年5GB云空间服务。相比较市面上动辄上千块的智能单品,这款录音笔能带来的便捷还是有目共睹的。

入门价位,高手配置

首先它的外观采用1.4寸触摸屏融合实体按键的全新外观设计,1500mAh电池,无需手机或PC,随时转写,翻译,编辑,分享,独立完成全部工作。2.4g Wi-Fi,轻松连接网络上传转写。

再了解一下它的配置:讯飞录音笔SR101采用1+2麦克风系统,也就是1颗定向麦克+2颗阵列麦克,在定向录音和全向录音场景下使用不同的麦克风组合,搭配讯飞核心算法,智能降噪,人声效果最佳。语音转文字,文字转写准确率98%。

最远15米超远距离拾音,且在不同场景下,讯飞智能录音笔会自动匹配相应场景算法。同时采用非人声过滤,在音频播放时,可自动跳过没有人声的冗余录音,有效节约整理时间;而AI前端降噪,使得产品在5-15米录音时,人声更加清晰。

也就是说,在课堂或者大厅等场所,使用讯飞录音笔完全没有任何顾虑,一方面电池耐用,带在身边安全感十足,随时想记录就记录,而且捕捉的人声效果还很稳定,随时记录随时编辑分享,非常方便。

学生党标配,高效体验

讯飞录音笔SR101不仅在配置性能上性价比很高,在功能体验上也很超群。讯飞智能录音笔前端降噪处理上,通过讯飞原创神经网络与传统信号处理深度结合的降噪算法(SSA-IME),可以有效降低环境干扰噪声,并有效消除干扰说话人的声音,从而大幅降低语音识别的处理难度。在无喇叭的情况下3-10米远距离提升相对30%,有喇叭的情况超远距离(20-50m)演讲场景效果达到90%以上。

在转写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均支持粤语、河南话、四川话、重庆话、云南话、贵州话、天津话、河北话、东北话、甘肃话、山东话、太原话12种方言转写,行业首发藏语、维吾尔语2种少数民族语,并支持中、英、日、韩、俄、法、越南、西班牙8种语言转写。

在使用体验上,讯飞录音笔SR101不仅完成了录音笔的使命,更兼具了流畅快速的转写翻译功能,完善且丰富类学生的使用场合。当你还在拿着手机费力的记录一次讲座内容时,讯飞录音笔不仅可以清晰录制,甚至还能流畅转写。忘带笔记本、上课听不清、老师记笔记速度太快等问题,在开学后都不会再成为你学习路上的绊脚石,因为讯飞录音笔SR101都能够顺利解决。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学生应该成为这其中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年轻群体往往会给一款产品赋予更多的意义,除了产品自身的闪光点之外,被发掘到的优势又可以成为帮助更多人群的隐藏钥匙。在我看来,科大讯飞和旗下的讯飞录音笔等产品就拥有这样的潜力,能够被无限的发掘和探索,由内而外实现一次又一次智能化蜕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录音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