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作三年就可能成为总经理?苏宁易购互联网店长招聘引关注

 2020-09-10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份以来,各大互联网企业陆续开启2021届秋季校招,“抢人大战”一触即发。9月6日,苏宁2021届校招首场线上直播开启,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现身直播间,与应届生亲切互动,并表示苏宁未来三年将扩招20000人以上。

由拉勾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秋季互联网行业校园招聘趋势报告》显示,疫情对互联网企业影响有限,30%的互联网企业实现逆势扩招。苏宁易购作为其中的代表,今年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围绕“1200管培生”和“互联网店长工程”两项人才供应链展开,多措并举发力就业,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为毕业生就业护航。

三年拟招2万+应届生,苏宁易购新推“互联网店长工程”

受疫情影响,本届苏宁校招宣讲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并启动了社交化推荐,扩大招聘范围,吸引更多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新生代人才加入。孟祥胜表示,过去两年苏宁已招聘应届生10000+,未来三年还将引进20000+,加大零售、科技、金融等专业化人才及区域互联网人才的招聘,分布在经营、技术、管理、店长、物流、售后等各个岗位。

作为苏宁易购2021届校招的重点,多年传承的“1200工程”已被同学们所熟知,而“互联网店长工程”似乎稍显陌生,简单来说,这一人才工程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设学校与专业的限制,唯才是用,只要对互联网零售感兴趣,都可以破格录用。

事实上,早在2004年,苏宁1200二期的招聘就以终端店长为培养目标,储备了一批毕业生,2015年启动的O2O店长工程也是其前身。2019年起,随着区域互联网业务的进一步加速,“万店时代”的苏宁要将每一个线下店打造成互联网化的多元店面,全国各地区都需要配置更多年轻、具备互联网潜质的年轻干部,“互联网店长工程”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1-3年成为核心骨干 苏宁易购“店长”也要“网感”

尽管叫做“店长”,但苏宁易购的“互联网店长”可与普通店长不同,年轻人在这个岗位上获得的成长远不止于此,甚至在一定意义上,互联网店长就是未来的总经理。从基层从市场一线起,经过店面的管理、采购体系、运营体系的锻炼,苏宁易购互联网店长逐步向上成长为采销总经理、专业公司总经理、大区总经理,成为大区与子公司互联网团队年轻化的重要支撑。

今年初,2020届毕业生黄卓洋受到疫情影响,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在迷茫时,苏宁易购“互联网店长工程”的招聘信息,让他眼前一亮——苏宁易购是知名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工作内容适合自己这样的年轻人,晋升通道也足够吸引人,黄卓洋觉得这就是属于自己的机会。

如今,黄卓洋已经是苏宁家乐福武汉大区一名年轻的互联网店长。入职半年来,除了要精通基础的社群营销外,还需掌握供应链管理、会员营销、采销运营机制等知识,更让他兴奋的是在苏宁门店、物流基地的实战培训,既实用又新鲜。黄卓洋和一众年轻的店长们一起快速成长,也感受到自己正因为这份工作实现更大价值。

未来,黄卓洋希望能够在家乡湖南附近发展,逐渐拥有自己的事业,而“互联网店长工程”对此也有着相应的规划:“不设学校限制、不设专业约束,更考核求职者的能力和网感,发展通道广阔,应届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期望地点来选择岗位,经过1-3年,能够逐步成长为门店店长乃至区域管理层的核心骨干。”

“苏宁最大的优势是人才,是年轻干部,是1200和互联网店长!只要有人,有专业化、高潜质的团队,苏宁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产业,这也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力!”正如孟祥胜所说,走过而立之年的苏宁,智慧零售战略发展成效显著,背后离不开人才优势的支撑。而更多的“互联网店长”新鲜血液的涌入,又将为苏宁的新十年带来更多的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