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直播的实时字幕如何做到?用绘影字幕直播加字幕,自动生成实时字幕

 2020-09-11 17: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在进行一些直播活动,比如直播会议时,会想要给视频直播加上字幕。那么直播时,能否也像制作好的视频一样,字幕匹配视频人声实时呈现呢?

答案是:可以的!这里就需要借助到绘影字幕-直播加字幕产品。

可是直播时的实时字幕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绘影字幕直播客户端要如何使用?

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非直播时,视频自动加字幕的过程。

视频加字幕

通常一个视频经历拍摄、剪辑、特效一系列处理后,才进入加字幕的部分。字幕制作有很多种方式,当前最快、效率最高的方式就是使用自动识别加字幕。简单来说,它是通过机器对视频中的人声进行识别,转换成文字,自动为视频文字添加好时间戳,生成字幕。

绘影字幕官网就能自动识别,为视频添加字幕。

直播字幕当然也可以借助机器自动识别,生成实时字幕。

实时收录麦克风人声,进行实时语音识别,转换成字幕,使字幕与直播画面同时展现。绘影字幕的直播加字幕客户端,就是完成上述过程,实现直播时的实时字幕。

实时字幕既然可以实现,那如何使用绘影字幕-直播加字幕,达到实时字幕的效果呢?

绘影字幕 - 直播加字幕 操作步骤

1. 下载客户端

首先进入官网,打开直播加字幕页面

下载直播加字幕客户端,注册、登陆。

现在新用户首次登陆免费赠送1小时时长,可用来测试等。

2. 环境检测

注册成功后,需要对网络和麦克风进行检查,保证网络连接正常,麦克风状态正常就可以了。

3. 开始识别

在界面设置字幕样式及字幕延迟时间。

点击【开始识别】,就开始收录人声并进行识别了!

4. 效果呈现

在直播过程中,关闭客户端窗口,屏幕上就保留下一个透明的字幕条。

可以搭配OBS等直播软件,将直播画面与字幕同时呈现,实时字幕就实现啦!

这时,直播的实时字幕就实现了。

绘影字幕直播客户端 适用场景

目前来看,绘影字幕的直播加字幕可以使用的场景可以是会议直播、会展现场、媒体采访、线上课程培训等等。

绘影字幕直播加字幕客户端支持2种形态的字幕呈现。

1) 实时字幕。即跟随人声逐字呈现。

2) 整句字幕。即字幕整句出现,效果就像我们平常看录播视频一样。为了保证画面与字幕一致,需要设置字幕延迟时间,

这两种形式之后我会专门写一篇文章详细介绍。

在上述直播场景下,搭配OBS等直播软件,同时使用绘影字幕提供的延时整句字幕模式,利用画面延迟时间准备好字幕内容,再整体显示,可以完全达到一个正常视频的字幕呈现效果。

有任何疑问,可以评论或联系绘影字幕官方客服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具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