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首批搭载Magic UI 4.0,技术同源支持,荣耀30将可升级鸿蒙

 2020-09-12 11: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现在的手机市场来说,除了颜值和影像两个主赛道,手机操作系统越发被用户聚焦,软件系统是否顺手也越来越决定着用户的使用体验。

值得大家高兴的是,在昨天的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手机系统版本,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连接无限可能-全场景终端软件发布》主题演讲,EMUI 11和Magic UI 4.0将同步开启内测。

而作为与华为技术同源的荣耀,随后也公布Magic UI 4.0将在9月中旬开启内测招募活动,荣耀30系列、荣耀V30系列将成为首批搭载机型,随后还将有更多机型升级,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搭载Magic UI 4.0的机型后续都将率先升级鸿蒙系统2.0,荣耀手机用户将会享受到系统升级的绝佳体验。

Magic UI 4.0踏浪而来,开启全面协同新体验

这次升级中一个最为显著的特点是,继续强化了分布式系统的超级体验,这次手机和PC的多屏协同、和电视大屏的多屏协同,以及和平板电脑中屏的多屏协同,都有很多的功能上的升级和丰富。

比如进行多文档编辑时,平板电脑可作为扩展窗口,用户可以将参考文档拖拽至扩展的平板界面,方便对照编辑工作文档。同时,用户也可以使用PC键盘、鼠标对平板界面上的文档进行操作和编辑,从而减少文档窗口间来回切换,提升工作效率,完成后拖回手机,瞬间发送,完成工作。

在大屏投屏方面,这次更注重了隐私信息的保护,诸如来电信息,聊天信息等私人信息,只会在手机上显示,不会被投放到大屏上,这也就杜绝了经常在搞笑视频中看到的段子,用户则可以放心地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投屏操作,讲解文件、PPT等。

基于连接能力的增强,备受欢迎的畅连功能也有升级,手机通过畅连功能可以和智慧屏有更深度的互动和控制,包括视频通话、照片文字传递,都不在话下。而隐私功能是这次升级的重点之一,因为多设备的协同传输,我们经常会忘记隐蔽一些关键信息,隐私功能的升级可以让用户选择去除照片拍摄地点、时间、设备等信息,将一些个人数据二次加锁。

还有一个“小甜点”功能是AI-全能翻译助手的升级,翻译助手这个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因为可以在网上非常方便地看外文内容,再也不用去翻译了。只要双指长按外文图片,就会翻译成中文,非常神奇且又方便,可以说是社交平台上看外文内容的神器。

荣耀和华为技术同源,“真技术”带来真实力

此次EMUI 11 与 Magic UI 4.0同步开启内测,由于二者采用相同技术平台,EMUI 11所支持的功能Magic UI 4.0也会支持,而这就要说到华为和荣耀的技术同源。荣耀与华为一直以来技术共享,在手机的研发生产上也与华为使用同一套技术标准,带来了各种极致黑科技。

例如在系统方面,从Magic UI发布开始,荣耀每一代产品所搭载的系统都与华为最新系统同步更新。

在硬件方面,此前华为著名的“吓人技术”GPU Turbo同步应用在荣耀Play;而像方舟编译器、超级蓝牙、WiFi6+、40W超级快充等黑科技,也让荣耀手机在业内极具竞争力;此前发布的Magic 2就搭载华为十大自研技术,成为当时业内首屈一指的旗舰黑马,这些黑科技的共享使得荣耀产品一直以来占据行业第一梯队席位,荣耀的用户也与华为手机用户一样可以享受到最新技术带来的新鲜体验。

而在影像方面,基于华为自身极具实力的自研能力,荣耀早在 2016 年就推出一款主打人工智能体验的手机:荣耀Magic,给现在的手机 AI 应用场景奠定了方向;2017年底荣耀率先将AI技术应用于荣耀V10、荣耀10上。

在今年发布的荣耀30系列上,应用的系统级影像也使得其成为今年的旗舰爆款。在荣耀30系列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华为最新锐的硬件和技术的采用,例如最新研发的P40同款超大底IMX700,带来了超强的拍照体验,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同时华为独家的RYYB进光方案也为荣耀30系列带来了超感光的拍照能力,再加上标配的50倍潜望式镜头,让荣耀30系列具备了望远镜、夜视仪、放大镜的美誉。

荣耀30系列也是这次全新系统Magic UI 4.0的首批机型,和华为的旗舰产品并肩进入全新的分布式系统时代,相信荣耀30系列的体验又会有一个全新的提升,让整机的表现更为优异。

此外,一直以来华为、荣耀坚持双品牌战略,要通过不同的品牌策略和产品策略实现互补性和差异性,从而覆盖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比如荣耀的品牌定位是年轻人的科技潮牌,而华为的品牌定位则是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消费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

而因为二者定位的不同,事实上很多时候荣耀还是华为新锐技术率先落地的平台,这也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更愿意尝鲜和体验极致的特点。例如包括 Link Turbo、WiFi6+等,不少都是荣耀产品先用上,这也给荣耀手机带来了许多发烧友的支持。

当然,这种双品牌的策略是相当成功的,虽然整体手机市场都在下滑,但是华为和荣耀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现在已经占据了中国市场超过一半以上,堪称手机行业的经典品牌案例。从根本上来看,荣耀和华为的技术是同源的,二者可以看作是华为技术的一体两面,是华为溢出的研发能力的一种表现。

荣耀凭借与华为技术同源的先天优势,逐步将最新、体验最好的黑科技带给手机用户,而华为和荣耀产品的好评和受欢迎,也同样证明了华为系自研技术应用于产品的正确性和价值,在“逆风逆水”的市场环境中,相信拥有“真技术”的产品可以笑到最后。当然,最后话说回来,即将升级到Magic UI 4.0系统也值得大家期待,到底体验怎么样,用了就知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荣耀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