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思念水饺:用公益记住亲情 用产业留住亲情

 2020-09-14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湖北赤壁,西凉小学。

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志愿者们陪伴全校48名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度过了美好充实的一天。思念食品为学校带来了液化气灶、抽油烟机、冷藏柜、电子琴、烧水壶等设备,同时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套装、保温壶等小礼品。大家一起煮饺子、剥粽子、做游戏、开办法制公开课。

这是思念食品在多年来的“留守儿童”公益主题活动中的一幕,一直倡导“关爱,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关注对孩子心灵的陪伴”。思念继续贯彻这一公益理念。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法律知识、人身安全等方面的辅导。

用美食记住亲情 用产业留住亲情

在学校的公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来到了当地精准扶贫项目“神山兴农猕猴桃”种植基地。为了改善当地的贫困面貌,把更多的父母留在孩子身边,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神山兴农融合思念食品多年深耕农业产业经验和优势,一边重视向贫困地区选派管理、经营、技术人才,也在用好当地企业人才、乡土人才,同时为解决全社会关心的留守儿童问题,神山兴农重视引导本地外出人才的回流。

就拿“神山兴农猕猴桃”种植基地的工人聂和球来说,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谈到神山兴农对当地带来的影响,聂先生表示,以前孩子回到家总是说老师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讲课听不懂,现在,不仅自己回到了孩子身边,而且学校里新来的几位年轻老师授课能力好,孩子也更加被重视,老师们还经常家访跟他们聊孩子的教育问题。家长们最关心的教育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以产业 扶贫留住 亲情 ,持续不断关爱留守儿童

二十年来,思念的公益脚步始终不曾停歇,在各个社会危难时刻都有其积极援助的思念身影。

2014年10月 - 12月,四川江口镇永丰小学

思念食品总经理王鹏在思念公众号发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宣布思念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关爱行动的第一站是四川江口镇永丰小学,学校90%的学生都是留守或单亲儿童。他们每天独自翻过大山,走上少则几公里、多则十几里的山路才能到校上课;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小小年纪的他们就担起家庭的重担。12月4日,思念食品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文体用具、衣物、食品等物资,并建立起永丰小学的第一间阅览室。

2015年1月 河南省潭头镇

为了通过广播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搭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河南人民广播电台FM 90.0 MY RADIO、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携手思念食品,在潭头镇汤营完小援建起一个快乐广播站,将公益事业从物质援助延伸到精神帮扶。

2016年12月 河南驻马店遂平县罗李小学

罗李村是遂平县的一个贫困村,贫困人口五百多人。2016年6月,遂平县扶贫办根据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计划,制定了“企村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实施办法,联络民营企业一对一帮扶贫困农村。思念食品积极地参与帮扶活动,按照扶贫办的安排,与阳丰镇的罗李村结对,助其脱贫致富。冬至时节,包括思念食品常务副总蔡红女士在内的三十多名志愿者,冒雨为罗李村的贫困儿童送来冬至的问候。本次公益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五十多套桌椅、冬衣三件套、棉鞋、文具套装、保温杯、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让孩子们可以温暖过冬,放心学习。同时,还带来了乒乓球桌、篮球、排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2017年12月 四川省彭山县江口镇永丰小学

继2014年思念在四川彭山永丰小学启动 “亲爱的宝贝,我在思念你”公益行动后,这是思念公益第三次将冬日暖阳带到永丰小学。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来说,思念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已经亲切如家人。“家”是思念食品的品牌核心,成立二十年来思念公益致力于将品牌“家”的温暖带到需要帮助的地方。

近些年日益严重的留守问题更是成为了思念公益的重点。在多年的探索和践行下,思念不仅将留守公益作为一项常态化主题活动开展,更为留守公益注入了陪伴的意义,在关爱过程中更注重倾听留守儿童的内心。对帮扶学校进行定期回访,是思念留守公益的进一步探索,留守儿童需要关注更需要陪伴,思念用行动谱写公益的持续性和深刻意义。据了解,未来思念公益还将更深入、系统、开放地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切实关心关注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需求变化,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温暖与关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益活动
食品安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