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类主播不够宠物来凑,但直播生意从无捷径

 2020-09-17 17:5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各种视频平台上的直播生意火热,不论你是想展示才艺,还是想推销商品,都可以开个直播。相比于其他的传播方式,直播互动性更强、给人们的感觉更加真切,因而也比传统的传播方式更吸引人。

在各领域的人类主播爆火的同时,宠物主播也迅速受到青睐。 让宠物卖萌、让宠物做吃播、带宠物旅游、帮宠物连麦相亲......越来越多的宠物被推到镜头前,而且不局限于猫狗,猪、兔子、仓鼠、羊驼等也陆续成为他们的饲养者在各个视频平台吸引流量的“武器”。

在人情不再热络的现代社会,许多人的孤独感加重,比邻而居数年却不相识已成常态,而且单身群体的比例在逐年上升,甚至衍生出“单身经济”、“孤独经济”等新业态。

尽管多方面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但从精神和情感层面来看,人类又需要找到一个寄托,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养宠物的原因。但问题在于,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和精力养宠物,因而在网上“云吸猫”、“云养宠”就逐渐成为一种新风潮。

当前移动互联网中“云养宠”的人数超5000万,宠物直播也获得了资本的关注。这些特殊的主播们在卖萌满足广大用户“云养宠”需求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吸金能力。今年春节以来,仅淘宝平台宠物直播的开播场次就增长了375%,每天有100万人收看宠物直播。

大家热情高涨,自然有更多人入局宠物直播生意: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活跃的宠物博主共计7.5万人,宠物短视频的单日播放量高达7亿,而且每5.4秒就有一场时长超过1小时的宠物直播;而在淘宝上,宠物直播的开播场次环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50%,成交额则同比上涨230%。

入局者多、开播场次和成交额上涨,确实能证明宠物直播生意火热并且有前途,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进入这个领域的人都有机会。 相反,随着涌入这一赛道的人数增多,也加剧了行业洗牌的速度,与人类主播一样,第一梯队赚得盆满钵满,但那毕竟只是少数人。

更多的宠物直播入局者面临的是各种焦虑和危机:曾经风光的主播,因为流量难以维系、变现能力不强而离开这一行;有的宠物主播则是创意枯竭,选择停歇一段时间再继续创作。相比那些表面的繁盛,这才是这个行当中更加真实的一面。

因为随着宠物直播这门生意大热,早已不停留在随便展示一些卖萌的片段就能吸引人们来围观的阶段了,实际上就和人类主播一样,宠物直播同样需要足够的创意和高质量的内容,甚至需要专业的团队在背后进行运营。

从这个角度来看,宠物直播恐怕比普通直播门槛更高。 因为即使有好的创意,也需要知道如何与宠物沟通,让宠物能够将这种创意展现出来,这需要更为专业的人来实现。

现在的直播行业更加要求内容的丰富和独特,因为在直播泛滥的今天,粉丝的注意力比以前更不好吸引,提升粉丝黏性更加不容易。现在专业的平台与宠物直播账号签约的时候,都要考察内容是否足够有特色、记忆点是否够强、以及是否能与同类型账号产生差异化。第一只猫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人们都会去看,因为那时“猫做直播”这件事本身就很吸睛,可当所有的平台上都涌现出大量的猫猫狗狗,内容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所以看似更容易爆火的宠物直播行业,其实想要好好生存下去也和人类直播一样需要竞争。不管是哪种直播,都不存在“捷径”,想要吸引用户并且提升变现能力,高质量的内容永远是核心。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宠物经济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