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启两个月后跨省游明显复苏,驴迹科技扩大智慧旅游业务布局版图

 2020-09-18 09: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团队游至今已过去两月有余,全国多个省市的旅游业迎来明显的复苏迹象。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7月最后两周,上海的酒店平均入住率分别为56%和58.2%;到8月份前三周,这一数字分别上升到了61.9%、65.8%和64.4%。恢复跨省团队游后,上海迅速推出2020年上海夏季文化旅游产品,突出“安全、优惠、品质”标准,其中沪上重点景区、生活服务平台、旅游企业等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措施。这不仅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沪,也让本地居民走出家门。

湖北全省A级旅游景区从8月8日至今年12月31日,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8月23日通报的数据显示,活动开展14天内,全省旅行社组接游客达69.2万人次,每天约5万人次,是4月至7月全省组团人次数的2.84倍。截至8月21日,全省旅行社复工率达71.46%。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近日披露,7月至8月,广州旅游业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0%左右。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从政策、资金、宣传、服务等多方面全力引导、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广州文旅暖企12条”,发放了文化旅游产业专项扶持资金,暂退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超2亿元,协调广州地区银行为文化旅游相关企业提供贷款150多亿元。

有专家表示,跨省游持续复苏说明旅游业正在加速复产复工,折射出我国旅游业发展韧性较强,同时也充分说明我国旅游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只要旅游市场得到恢复,被疫情压抑的旅游消费需求就会得到快速释放,并在国内经济大循环中发挥积极作用。

尽管跨省游恢复后国内旅游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但目前还远远没有恢复到过往的正常水平。由于有效的旅游消费需求不足和旅游出行受到限制,许多消费者仍然不放心出门旅游,全社会还没有形成全面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支持国人旅游消费的氛围。

不过,疫情加快了旅游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速度。无论是了解最新旅游资讯、查询景区服务信息,还是签订电子合同、线上缴费等流程,游客都倾向于“无接触旅游服务”。于是,真人语音讲解、VR实景浏览、线上看展等新形式也在当下的旅游消费场景中广泛应用。

以导游导览方式为例,传统导游存在在人员接触及飞沫传播等方面的风险,显然与疫情防控措施相悖,其竞争力也大不如前,正加速退出历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极有可能是融合了诸多创新应用技术,且无接触服务属性明显的电子导览产品。驴迹科技(1745.HK)是在线电子导览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其研发的在线电子导览个性化特征明显,已成为了游客最喜爱的智慧旅游产品之一。

用户只需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便可获得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提供的景区手绘地图、景点文字介绍、多语种语音讲解、实时导航、设施查找和游览线路推荐等实用功能。无论是实地旅游还是在线“云旅游”,游客旅途中的吃、住、行、娱、购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从更深层次来讲,以旅游大数据为基础的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打破了旅游信息不对称的格局,增加了在线旅游交易频次,拓宽了旅游目的地的消费触点。

同时,服务范围涵盖景区、度假村、酒店、民宿、博物馆、学校等多种场景的驴迹VR,也让景区的服务内容进一步升级。这款产品可嵌入驴迹导游APP及微信小程序,搭配驴迹科技独家手绘地图和专业语音导览一起使用,让用户获得3D视觉冲击与完美的听觉享受。在5G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传播等技术特性的支撑下,驴迹VR能提供实景浏览、视频直播与视频漫游等功能。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展会风靡的情况,驴迹科技研发了智慧博物馆产品,综合了场馆导览、数字馆藏、线上展览、后台管理等四大板块,通过将在线电子导览与AI识别文物、AR复原、三维文物展示、全景看展、直播看展等功能相结合,对博物馆、艺术馆等文化场进行多元馆藏展示和传播。

伴随着跨省游的全面恢复,驴迹科技在智慧旅游相关布局力度继续加大。该公司2020年中业绩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针对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需要,推出了一个平台(旅游文旅学院),两个方案(全域旅游方案、智慧景区方案),三个产品(智慧导览,一部手机游、旅游大数据中心),四个服务(目的地营销、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标识系统、智慧设施)的产品服务体系,力求积极多维度均衡发展,升级抗风险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