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构建新型风控体系 破局产业金融痛点

 2020-09-18 11: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不可避免的有一些痛点出现。其中,产业互联网主要面临3大痛点。其一,资产与资金诉求存在连接间隙。生产经营需要低成本资金,资金需要投向优质资产,而现实情况是产业互联网平台对支撑金融业务的资源投入不充分。其二,场景间业务流程及风控手段差异较大。产品所需要材料不同,造成信息采集流程不同;产品要素不同,造成支用环节形式不同等问题。其三,成本日益增加,而收益有限。由上述2类痛点带来的低效,导致产业互联网发展呈现成本投入大、收益有限的尴尬局面。

基于以上三大痛点,百融云创创始人、董事长、CEO张韶峰在“2020全球数字价值峰会暨第12届IT价值峰会”上发表“产业互联网金融破局要点”主题演讲,并就百融云创针对产业互联网痛点的思路进行了阐述。

为了破局产业互联网痛点,百融云创构建新型产业链金融风控体系,从产业结构出发,搭建产业金融模式,以标准化数据、授信、监控构建金融风控防线。结合商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搭建了全体系的产业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面向产业实践的风控体系,覆盖包括B+C大数据画像,五大模块、二十余子模块,300多个数据指标全面还原小微企业,实现B+C完整风险画像。

根据客户业务流程的不同阶段,百融云创可以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并通过平台监控,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例如在钢铁产业中,百融云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利用数据集市和智能决策引擎,从数据层和决策层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实现了三方面的创新:去担保化、线上化和信用化。百融云创通过可视可控的物流监管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搭建科学的货物估值模型;利用智能进件及信审体系,得到B+C大数据客户画像,达到全流程反欺诈监控;同时,对交易结构进行闭环设计,完成智能信用评估体系。

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为百融云创持续将新技术应用到金融场景中提供了无限可能。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将持续对新型产业链风控体系进行优化和升级,为产业互联网以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环境带来更多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