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让金融更科技|梦网科技携5G消息亮相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2020-09-18 14: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6日-1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召开。行业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梦网科技受邀参与本次大会,并在“5G+智慧金融”平行论坛上带来了题为“5G消息为金融打开新视界”的主题演讲,其中梦网基于行业推出的“5G消息解决方案”,更凭借在实用性、创新性、推广性等维度的深层应用价值,获评5G+智慧金融创新优秀案例。

本次会议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云集了国内外各大金融科技企业,通过论坛对话+展览的形式,旨在搭建金融科技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互联互通。在5G时代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的驱动下,金融机构也纷纷开启了从产品、技术到服务创新的升级步伐,全产业链的智慧化发展已然成为行业趋势。而作为长期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信息服务供应商,梦网科技与各大金融机构的信息化携手之路,已经在5G来临之际先于同行走的更快。

在本届大会“5G+智慧金融”平行论坛上,梦网带来了针对金融领域的全新5G消息应用解决方案。据梦网科技金融行业总监徐佳介绍,当前的5G消息可分为以RCS(富信)为核心的标准版,Maap消息为核心的增强版以及Chatbot为核心的会话版。而梦网5G消息作为传统信息的智慧升级版,除了信息内容的富媒体化升级,最大亮点还在于信息形式的“功能化”升级,通过多媒体展示和智能化交互赋予信息更多服务职能。这种基于场景化服务形式的转变,也让5G时代的信息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新的营销新思路。

梦网科技金融行业总监 徐佳

为更好发挥5G消息作为信息化服务生态入口的功能,梦网科技还联合各大终端手机厂商推出了基于原生信息窗口的企业服务号,以此作为5G消息的“智能窗口”。从系统的原生信箱出发,将服务延伸至负一屏、快应用、生活服务、浏览器等手机终端全链路资源生态池,通过信息化营销闭环的打造,更好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习惯培育”到“完整商业生态构建”的转化。

以银行为例,传统的银行业务和服务模式通过网点、电话、写字楼、互联网广告等方式与用户建立连接,但是在这种相对分散的连接和断片化的服务模式中,用户从得到信息到实际业务办理过程中,无法形成完整的信息服务链反馈。徐佳表示,这种困境在5G消息的服务生态中将得到有效解决。通过梦网建立的5G消息生态服务体系,银行业不仅可以为客户建立获取信息到业务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流程,还可以与移动终端无缝贴合,通过统一场景入口,让每一次交互更加轻量和便捷。

在“金博会”现场,梦网科技5G消息产品线副总经理饶冠旗也针对“5G消息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同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探讨。饶冠旗认为,数字化先行需要5G先行,5G先行需要5G应用先行,而5G消息作为5G应用的第一个落地的解决方案,将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先决条件。

通过本次博览会,各政府单位、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均对5G及由其引申的相关技术表示了认可。而梦网科技5G消息作为5G时代全新的企业应用服务入口,也在博览会现场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的聚焦关注。在以“技术变革+场景赋能”双循环驱动的金融行业,梦网5G消息还将在未来很长时期内,助力更多金融机构加速自身新旧动能切换,撬动金融业在5G时代服务革新的“命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