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备受投资人青睐,年轻却高知的企业——兰洋科技

 2020-09-21 16: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散热不行,要不我们把它换成液体的吧!”一句无心之言,成就了兰洋液态散热技术如今的兰洋科技,把所有电子元器件浸泡在特殊液体里面,一项浸入式液态散热的“黑科技”诞生了。

微电子和智能AI专业的康博士,平时爱写个代码搞个创新,把研究室里的电脑显示屏改编成肉眼可见的3D效果。这样一来,视觉质感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但由于3D效果的呈现以及高频程序的运算对CPU运行以及散热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若继续使用传统的风冷散热装置,电脑便会出现发烫、降频、卡顿等各种问题,于是也就出现了开篇的“历史性”场景。

这群日本国立熊本大学的华人博士们,将眼光从研究室投向了国内,为了更深切地掌握国内散热市场的现状,团队成员对国内热管理市场进行了多方多维度的调研,最后发现从消费电子,到商用,再到军工等领域,每年热管理市场规模达到了惊人的6800亿元左右。拿IDC机房为例,据统计,2018 年全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为1609 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大坝的全年发电总量(其中制冷系统占了40 %)。全球各大互联网公司为了降低IDC机房散热能耗可谓是绞尽脑汁,甚至不惜花费巨大的维护成本。比如,微软为了给服务器散热,选择了“海底捞”,即直接把服务器投放到了深海里;FACEBOOK则索性把IDC机房移去了北极。

在深切意识到民用散热领域的短板之后,团队便开始了该方向的研究。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团队终于掌握了包括热流建模、浸入导热液体、镀膜技术等应用于浸入式液态散热方案的核心技术。散热效果相较传统风冷提高至少6倍,效率更高,应用更广,可以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如PC、手机、投影仪等)、商用领域(如数据中心、5G基站等)以及激光雷达、电网基站等大型散热场景。可根据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散热解决方案。

2019年,这群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带着成熟的技术,在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工学博士白瑞晨的带领下踏上了归国之路,落地成立了兰洋科技——全球第一家能够在小型化电子设备实现浸入式液态散热的企业。短短几个月,便获得了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洪泰基金、大米创投以及宁波天使引导基金千万级天使投资,并在2019年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作为科技创新代表推选为“最具创新活力公司”。

目前,兰洋科技将PC市场作为切入点,建立了新型智能稳定高效的浸入式液态散热系统,今后公司将依托自己的散热技术优势,立足散热领域,推动浸入式液冷核心技术在IDC、5G基站等方向上的逐步商业化落地,最终达到节能减排的终极目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