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什么是项目经理在建,项目经理在建项目怎么查询

 2020-09-25 16: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工程在招标时,一般都要求项目经理有无在建工程,一般要求一个项目经理只能承担一个工程,直到工程竣工,今天就带大家一文了解什么是项目经理在建,以及快速查询项目经理在建项目信息的方法。

什么是项目经理在建

项目经理无在建工程项目,是指拟参与投标的项目经理,在参与投标的同时没有在其他在建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职务。

招投标过程中,项目经理无在建工程,在操作上,具体界定的规定各有不同,一般以工程的竣工验收报告为准,当有人质疑投诉时,投标人能够提供相应的报告,证明了项目经理已经完成了前一个工程的建设,一般在建工程指没有经过竣工验收的建设工程。

相应的法律《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

(1)注册建造师的具体执业范围按照《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执行。

(2)注册建造师不得同时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上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有些工程企业在投标过程中,因公司的注册建造师私自在外挂证,导致中标结果作废。更有因项目出现安全事故,在追究责任时发现项目经理“挂靠”,原本就在责难逃,现在更是罪加一等!

为什么项目经理在建只能绑定一个工程

从工程建设规章制度的角度来说,根据2006年颁布的《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53号)第21条规定:注册建造师不得同时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上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无在建工程,指的是拟参与投标的项目经理,在参与投标的同时没有在其他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职务。从工程项目的安全建设角度来说,如果一个注册建造师同时担任两个或多个项目的负责人,那么他需要将有限的工作精力投入到多个项目中,这样分摊到单个项目的时间精力必然不足,很可能会出现工程事故导致人员伤亡!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这样如何全盘管理和监控项目施工的进度与质量呢?

项目经理在建项目怎么查询

既有明确规定,又有诸多弊端。那么该如何解决或防范项目经理身兼多个在建项目的隐患?无论是投标企业还是招标机构、业主,都需要掌握一个能够快速准确地核实投标企业项目经理是否有在建项目的捷径。这样既避免投标企业在投标中拟定的项目经理违规投标,规避“挂靠”风险,还可以对竞争对手的拟项目经理进行详细了解,调查其拟项目经理是否有在建工程项目,增加自身的竞争优势!

使用筑龙标事通(www.biaoshitong.com)可以快速精准查询项目经理有无在建项目信息,在查询项目经理的页面,输入项目经理的姓名,证书编号,或所在企业,就能精准定位到想要查询的项目经理。在项目经理的结果页,可以看到项目经理的资质和中标业绩,进入最新中标业绩的详情界面,根据中标时间和工期,算出完工时间,就能判断出该项目经理目前是否还有在建。

由于项目经理绑定多个项目,私自在外挂证而导致工程事故时有发生,筑龙标事通认为及时准确的核实投标企业拟项目经理有无其他项目在建,就能大大减少类似事故的出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项目管理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