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独》收获行业嘉奖 假面科技如何实现社交突破?

 2020-09-28 09: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95后社交观念与社交关系调查报告》,针对95后人群在婚恋及社交层面的观念、态度、行为等进行调研分析,首次发布了95后社交行为轨迹。数据显示,超八成的被调研用户将社交软件作为拓展人脉圈子的重要途径,在线社交早已经成为了年轻人日常化的休闲手段。但如何有效的提升社交平台用户质量,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假面科技推出的文艺社交软件《小独》则给社交行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思路。

《小独》是一款轻文艺类社交软件,整体UI风格是素雅极简,软件核心功能是每天向用户推荐一首歌、一段话、一篇文章。三段内容均是由编辑团队经过筛选后发布,文字内容多取自经典文学篇目,音乐则倾向探索尚未爆火的小众精品,整体给用户的体验是慢节奏私人文艺空间。

需要一定鉴赏能力的轻文艺内容为《小独》圈定了一个具体化群体:年龄在18-30岁之间,普遍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女性占多数,审美更倾向于内在化感受。对于大多数社交平台来说,这一群体是能够有效提升平台社交质量的核心人群,而假面科技凭借轻文艺这一高质量内容有效达到了目标。

事实证明,假面科技这一策略收获了不错的成效。在《小独》的内容吸引了一大批高粘性用户后,该产品继而推出了“小伴”这一纯匿名语音聊天功能,用户可以在特定时间随机匹配其他用户进行聊天,且无法了解对方信息,更不能添加对方好友。看似反常规的功能设定反而让这种社交具备了一丝神秘和浪漫。

《小独》的特立独行获得了业内的普遍嘉奖,曾被评为“360闪耀APP年度最具创新奖”。有业内人士透露,《小独》的下载数在刚上线不久就快速突破百万大关。

对于《小独》的开发者假面科技来说,这一产品的成功并非偶然。假面科技曾一手打造了《谁是卧底》、《狼人杀》、《弹唱达人》等多款引领国内社交风潮的爆款产品,社交因素早已深入公司基因。然而在社交行业的成功只是假面科技探索互动娱乐的第一步,相关报道显示,假面科技近年来已开始向游戏行业发展,其已收购了包括引擎研发、游戏制作、游戏媒体等领域的十余家行业上下游公司,且多款自研产品正在同步推进中。对于这样一家能够在行业寒冬中逆流而上,突破式发展的企业,在不久的未来,或许会担起引领互动娱乐行业发展的大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