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虎博搜索看IPO:一年4次上市 京东系总市值或将突破12600亿元

 2020-09-29 14: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7日晚间,京东健康向港交所正式递交招股书,在虎博搜索中提问“京东健康营收情况”,可以直观发现2017年至2019年营收呈持续增长态势,从虎博搜索查询结果的结构化图表中可以看到,京东健康连续三年营收为56亿元、82亿元、108亿元;此外,通过虎博搜索提问可以发现,京东健康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净利润也呈现增长态势,分别为2.1亿元、2.5亿元、3.4亿元。虎博搜索这种直接问答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用户查询财报、招股书中精准数据信息的效率。此外,虎博搜索还可以查询公司、行业、市场等研究报告。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京东健康招股书

京东健康也是继达达集团赴美上市、京东数科向科创板递交招股书后,京东系第三家开启上市进程的企业。此前虎博搜索也一直跟踪京东系企业的上市进展,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算上年中京东赴港二次上市,京东系在今年将实现4次IPO。

或受京东健康IPO消息刺激,9月28日京东集团-w(09618.HK)开盘股价上涨1.56%。虎博搜索查询显示,截至9月25日收盘,京东(NASDQA:JD)市值1165.23亿美元,达达集团市值55.43亿美元;再算上估值2000亿元的京东数科,估值300亿美元的京东健康,换算成人民币的话,京东系总市值将超过12600亿元。

从业务结构来看,京东健康主要分为零售药房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两个主营业务。

图片来源:京东健康招股书

虎博搜索查询招股书显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显示,京东健康是2019年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药房。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健康的在线电商平台拥有超过9000家第三方商户,平均活跃用户为7250万。

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则包括互联网医院服务、消费医疗健康服务,2020年上半年,其日均在线问诊量约9万人次。虎博搜索查询研报显示,疫情对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安信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健康在招股书中强调,其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并以不断改善技术能力为重中之重。虎博搜索查询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京东健康研发投入分别为1.23亿元、2.18亿元、3.38亿元,呈逐年提升趋势。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京东健康招股书

无独有偶,在早前京东数科提交的招股书中,同样强调其技术驱动的科技属性。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京东数科研发投入占比逐年上升,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16.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15.67%,作为参考,蚂蚁集团同期研发投入占比为7.89%。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京东数科招股书

京东数科的招股书中也反复强调,得益于科技服务能力的增强,其金融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商户与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政府及其他客户数字化解决方案三项主要业务实现了持续增长。在虎博搜索中直接提问“京东数科收入构成”,可以清晰看见上述三项业务从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的变化情况。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京东数科招股书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京东系的另一家公司——京东物流的上市进程也备受关注,虎博搜索查询公司信息显示,京东物流在2018年2月就完成了25亿美元Pre-IPO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招商局资本、中国人寿、红杉资本中国、腾讯投资、高瓴资本等。

京东健康前身是始于2013年的京东集团保健品零售业务,于2019年正式独立运营,经营大健康相关业务,依托京东集团的资源优势,现有医疗零售、医疗批发、互联网医疗、健康城市四个业务版块,并逐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

注:本文根据虎博搜索查询公开数据撰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关于虎博搜索:虎博搜索是虎博科技推出的旗舰产品,是一站式全场景专业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含PC端及移动端),数据覆盖全球市场、宏观行业、公司研究、风险分析等,结构化呈现全面、精准、实时和智能的专业领域数据信息,帮助用户提高商业分析效率。虎博搜索基于深度学习,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而非简单的关键词匹配,将全球市场涵盖的结构性数据(如财务数据)、非结构性数据(如文本、表格、图片、音频)以及新闻趋势数据(如宏观经济数据),进行全自动和实时地获取、解析、理解和总结等一系列行为,快速呈现于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健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