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磐EP助力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构建全方位 立体化预算管控体系

 2020-10-19 17: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公司下属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版块——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资产),与上海易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确立合作关系。

上汽资产将在原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借助易磐EP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形成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下属所有分子公司,从上至下全方位、更合理的预算管控体系。

上汽资产

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下属专司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上汽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公司,在2018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中位列第36位,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00多亿元。

上汽资产作为专门负责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的全资子公司,秉承“死变活、钱生钱、内到外、心创新”的经营方针,拓展资产经营业务、拓宽经营资源渠道、延伸资产经营链、搭建资产增值保值平台,目前已形成资产经营、创意产业、能源环保、充电业务等四大主要业务板块。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集团主业,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努力践行“用新创造价值,用心经营未来”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综合性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的平台,成为集团现代服务贸易板块的核心子公司。

易磐EP项目建设目标

发展十多年时间,上汽资产对于企业创新管理模式的摸索从未停止,“扩展+延伸”的发展规划,让其成为上汽集团重要的组成部分,但由于缺乏合适的信息化管理工具,导致公司信息化建设目标始终处于进行时。

怎样让企业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如何对内部成本实现更加严格的管控?如何让预算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公司业务发展?

经过长时间的内部讨论和对比筛选,上汽资产最终选择易磐EP全面预算管理软件,以公司现有信息系统为基础,借助易磐EP先进的预算管控手段,实现预算系统与内部OA,以及其他外部系统的对接,进而形成内部各系统间的联动,完善现阶段上汽资产企业信息化建设。

易磐项目组将在实地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上汽资产定制预算管理解决方案,满足其在全面预算、费用管控、预算分析等方面的迫切需求。

易磐EP全面预算解决方案

上汽资产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建立体系、预算编制、预算控制和预算分析四个方面:

(1)建立体系

通过易磐EP搭建的全面预算管理系统,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上汽资产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整体架构,实现预算系统和其他信息系统的无缝对接,服务于企业信息化建设远景目标。

(2)预算编制

以上汽资产现行预算逻辑为基础,建立企业个性化预算编制体系,将收入预测、费用预测等纳入编制范畴,通过EP系统自动生成集团各类口径报表。

预算编制内容包括经常性项目、非经常性项目、收入、成本和其他内容;以业务部门之间的小合并、集团层面的大合并为主要合并方式,层层汇总。

借助EP信息化的预算管理和填报方式,上汽资产各业务部门也将摆脱传统Excel编制的束缚,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效率,并支持企业内部不同维度的数据汇总与查询分析。

(3)预算控制

一方面,业务部门预算编制完成定稿发布之后,数据将与企业内部现有的OA系统进行自动对接;

另一方面,在与OA控制接口对接的基础上(不动产系统、业务系统),可以根据当前最新版的预算数,进行OA端申请、报销,以及对不动产系统、业务系统采购等进行实时的预算控制,进而对企业内部整体预算起到有效控制的作用。

(4)预算分析

得益于易磐EP强大的系统兼容性,除了与OA系统、不动产系统、业务系统对接外,EP还能够与U8执行接口完成对接,进行收入、成本等各类科目的预算分析及关键指标分析。

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各种预算分析需求,最大限度打通上汽资产内部核算系统,同步实际数据,及时有效地完成预算分析,并为管理层的各项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020年,疫情对于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还在继续,挑战无处不在,易磐却在夹缝中求得生存,我们时刻准备着,抓住机遇。

从三盛集团到珍爱网、再到上汽资产,房地产、互联网、商业服务...

2020,易磐正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让EP落地在各行各业,生根、开花,“至易至简”不再是一句口号,“随需应变”也越来越成为所有人对易磐EP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普遍认知。

“做中国最好的预算生产力工具”,易磐EP必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在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蓝海,乘风破浪!

背景介绍:

十年深耕,易磐只专注于预算管理、网上报销最佳实践的传播,致力于提升企事业单位战略成功所必备的预算管理及信息化能力。

易磐作为上海市“双软认定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国家创新基金扶持企业,具备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公司核心产品《易磐EP全面预算管理软件》、《EPexpense网上报销软件》、《EPreport网络报销软件》历经锤炼,分别在预算模型配置平台、ETL、工作流、动态表单等方面具备独特的核心市场竞争力。

易磐EP全面预算管理软件,以其“易用、灵活、扩展、自主”的产品理念,以及“高性价比、低TCO”的产品特性,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不仅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更是赢得了众多客户始终如一的信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聚焦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智车信安新一代VSOC+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3)上,智车信安副总裁兼CTO陈凯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运营分论坛”上分享的一篇演讲——《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运营平台建设思路与最佳实践》引起了各大车企的重点关注,其全新的车联网安全运营理念、视角和解决方案引起了

    标签:
    智能汽车
  • CFMS2023 | 智能汽车“存储”未来,得一微主控即服务理念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3月23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3在深圳成功召开,峰会以“探讨未知•探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工业、汽车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商产业未来,寻找存储新机!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先生受邀发表《智能汽车“存储”未来》的演讲,分享得一微电子在汽车存储领域的创新理解与应用方案,并提出

    标签:
    智能汽车
  • 星尘数据完成A轮融资,智能汽车数据标注隐形冠军浮出水面

    近日,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对此,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尘一直专注通过Autolabeling技术来提升AI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

    标签:
    智能汽车
  • 汽车智能化,集度做加法

    CES2023刚刚落下帷幕,这场名为“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业界盛会,近几年重心正明显转向智能汽车及其周边产业链。在2022年的CES上,集度与英伟达宣布合作,也透露了智能汽车研发的相关计划。而在本届CES之前、2022年末的广州车展上,集度如约带来了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以及第二款汽车机器人R

    标签:
    智能汽车
  • 探秘渝东北 与北汽瑞翔X3开启别样的秋日盛宴

    渝东北远离重庆中心城区腹地,因其境内多高山,充满自驾乐趣与自然野趣,近年来引得自驾游爱好者慕名而去。日前,一行人历时三天,与北汽瑞翔X3开启了一场险峻秀美之旅。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