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提升抖音播放量的关键

 2020-10-20 15:3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优化的技巧】

一.昵称ID:

有4个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歧义,其次是易懂好记,再次地定位相关,最后是容易传播。

取昵称ID名时,我们要注意这些方面。

1.可以取一些人们生活当中常见的物品的谐音,这样认识度高,听完整个名称比较亲切,比较容易去关注。

2.如果是甜美的女生。可以取什么哥之类的,造成自己人设的反差,特别容易得到男性的用户关注,男性用户比较哥们重情义,以什么哥来取昵称,给男性用户亲近的感觉,比较容易得到关注,而且容易记,搜索起来也容易。

3.蹭大IP,可以取一些大IP里面一些角色的名称,比如电影里的,游戏里的,卡通里的都可以,或者行业+某一个明星的昵称,就会吸引这个IP粉丝的注意力。

4.可以用场景+人物名称,就是角色本身处在一个什么场景下,然后取一个名称,直接跟定位相关。

5.也可以用职业+人物名称,这样做的内容可以直接从名字中展现出来,这样可以一目了然引起注意。

6.成语改编+点明账号类型。这样既让人记住,要可以很明了展现你所做的内容。

好的名称ID,一定是:

避免生僻字,生僻字增加让人记住的难度,也很难搜索,这样就很不友好。

二、个人简介

认证:抖音有蓝V和黄V的认证,蓝V倾向于品牌方,如果是企业那么就需要进行蓝V认证,黄V倾向于个人。

个人介绍:用一句话把自己的身份定义清楚,除可以写出你介绍以外,其实还可以写出你所要做的事情,什么时间段干什么。比如写出你什么时候直播,这样就会吸引大家在固定的时间段来平台关注你,从而得到一些初始的流量来引流,如果你的内容是观众感兴趣的,那么你就可以吸引到粉丝,从而进行转化变现。也可以挂出自己的微信或微博,以及联系方式,如果粉丝加了你的社交方式,这样就可以转换成你的私域流量,进行流量转换。甚至可以写出你对粉丝的祝福,这样粉丝也就觉得你跟他说建立了天然联系。个人简介也可以写出:TA正在关注你 这个会让很多人误以为他真的关注了粉丝,就会觉得博主跟粉丝有很深刻的互动。

三、头像、背景图

昵称ID头像就像我们看一个人首先看脸,顺眼不顺眼,漂不漂亮,然后再去看其他的,在短视频平台的观众也一样,头像代表着自己的形象,头像要符合你这个昵称的ID的气质,如果你是主打颜值,那么你的头像就需要甜美可爱或者帅,让人通过头像就想看你的欲望。还有就是主页内的背景图,可以设计成你的广告语或者引导关注的标识之类的,这样可以突显关注按钮醒目,还有就是可以设计有你社交联系方式的图,来进行引流,主要是担忧你的介绍写了社交联系方式怕被平台封的情况发生,这样把背景图设置成引流图。

四、封面(抖音)

封面很重要,把你内容最美的一面设置成封面(特别是是做美食类的账号,包括颜色,字体,至于如何拍摄美食类视频,后面我公众号会推送这方面的视频教学),或者是把你内容的标题展现出来,让观众一看就知道讲什么,特别是当你吸引观众点进你主页面去观看你往期内容时候,给人一种美感,让观众觉得你很讲究很用心,增加关注的可能性。

五、标题文案

1.问题式:通过提问的方式告诉大家,我今天这个事情,我要怎么做或者怎么解决,这样就会引起大家为你出谋划策,你就会得到一些评论,你就会有跟观众或者粉丝互动的机会,互动就会拉近距离从而就可以进行流量转化。

2.共鸣式:就是能戳到大家情感的痛点,或者能让大家引起共鸣。这样就能得到大家的点赞转发。

3.震惊式,这个就是所谓的标题党了,当然不是让你写出“不转不是中国人”之类的或诅咒式标题,这样会引起大家反感,从而脱粉,其实你可以写一些善意的标题党,请你看到视频最后会给你什么惊喜之类的,这样只是提高这个视频的完播率,起到引导作用,这个完播率会与你抖音的算法有关系,会取决于你下一个视频公域流量。

六、评论区的维护

比较常用的一些方式就7个字:鼓励感动神回复

你要鼓励大家给你去评论,你要感动让粉丝与你产生共鸣,神回复就是让粉丝眼前一亮,感觉你很幽默,让更多人参与到评论。而且你要给你评论的人点赞,从而得到转化。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6690-1-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播放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