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邮件营销:淘客低成本精准营销

 2020-10-23 11:35  来源: 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都知道淘宝客的推广模式有很多种,QQ、微博、网站等等,对于一些淘宝客而言,电子邮件是带来流量和销量的重要手段,有不少淘宝客朋友一种在坚持使用此方式。运营好邮件列表,也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邮件营销的关键是建立一个高质量的邮件列表,并针对用户进行筛选细分,然后发送有针对性的个性化邮件内容。在发邮件的过程中,通常可以布置跟踪代码,这样就可以知道用户点了哪些商品,喜欢什么品牌,喜欢什么型号。后期再对这些用户做定向营销。这一整套就是一个数据不断筛选沉淀的过程。说得专业一些,也算得上是数据库营销吧。

如何选择产品?

导购的网站在选商品的时候,可以有很多的选择,那么邮件营销在选商品时是否也是一样的思路?这其中还是有一些区别,因为邮件基本都是按照专题页面和店铺活动页面去推广。

首先,只选择化妆品,女装,男装三个类目,因为这三个类目的转化比较高,受众比较广。

其次选取的都是前几十家知名度比较广的品牌,因为邮件推出去都是以一个店铺的活动页面去推,品牌的知名度高,意味着用户的接受程度也相对高。

后期在运营的时候,哪些店铺推的比较好,哪些店铺推的不好,优胜劣汰,自然也能沉淀出一些比较好的店铺。

如何选择人群?

前面提到,他们会根据品牌去推广,在人群的选择方面也会根据品牌去选受众。其实有了数据库,其他都好说。

举个例子,比如GXG男装,就可以选择订阅过GXG的,点过GXG,或者点击过其他相似品牌的用户。可以说是根据不同的品牌,去选择不同的人群。

那这里会产生一个问题:如果要是之前没有推过的品牌怎么办?因为没有对应的数据积累。对于这个问题,如果自己陌生的品牌,这点需要谨慎点。一般看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在大量发送前,选取小部分的用户,做测试。

怎么提升邮件打开率和转化率?

现如今,邮箱被各种广告邮件填满是常事。如何让你的邮件能在众多的邮件里面脱颖而出,这还真是一门花心思的学问。关于这个,其实就一个要点,不要当成是在给用户推销商品,而且用心给用户服务,我为用户推荐他们喜爱的商品,节省他们的时间,这样用户的接受程度比较高。

有淘客通过邮件列表做了很多栏目,比如韩都衣舍一个栏目,家居一个栏目,前期做的时候就是分栏目的去收集用户。在发送邮件的过程中,又会不断的过滤用户,如果一个邮件发同一个人3次都没有打开,就会把他从这个组剔除,不会再发给他同样的邮件。长期积累下来,发出去的广告就很精准。

另外由于选的商品都是淘宝上做的比较好的大众品牌,像韩都衣舍,裂帛等。与这些大众品牌建立了好的合作关系,店铺一旦有大促活动或者上新了,他就会把素材做好,第一时间发给用户,甚至还可能做到比商家通知得还早,用户自然乐意看。

几个提升电子邮件营销效果的方法

1、将电子邮件与其他营销渠道相结合

相比单一的营销渠道,采用全渠道营销策略收入提升会更大。例如,如果你要向客户寄送一份产品目录,那么也要向客户发送邮件告知他们你寄了一份产品目录给他们。相比之下,收到邮件的客户比那些没有收到邮件的客户所带来的收入要高10%。在不同渠道提供一致的信息、优惠等能给客户留下印象,能提升整体的活动参与度。因此,你要尽可能使用其他数字广告活动(包括社交媒体)甚至是直接发送实体邮件,这样客户打开邮件的可能更高,能带来更多点击和转化。

2、发送提醒和通知

由于淘客推送的活动,通常有截止日期,因此,一个有效的方法是不断告知购物者活动的截止日期,提醒他们不要错过下单的时间。调查表明,消费者对这类邮件的反应良好。

3、让购物者有理由保留你的电子邮件。

一般来讲,人们不会保留促销电子邮件,除非他们需要从该卖家那里购物,或者电子邮件中已经包含他们准备使用的优惠。创建一封能够让收件人保留销电子邮件可以提高流量和收入。

以下是该方法的要点:

提供奖励或现金返还奖励以及延长返还活动的时间;

包括帐户或名称等,创建个性化的邮件;

列出重要的时间点,例如购买产品的截止日期;

延长优惠券的到期日期;

告知他们今后的活动。

4、利用节假日促销,邮件应该含有节假日相关的图片。

消费者希望在节日期间购买产品时能够有节日的气氛。因此在邮件中提供或呈现与节假日促销产品相关的高质量图像,可以帮助将潜在买家转化为下单买家。你可以尝试A / B测试具有不同图像的电子邮件广告素材,找出人们对哪些广告的反应更多。

5、查看邮件的发送状况。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经常更改电子邮件算法,特别是在电子邮件发送量很高的假期。因此,如果有一个比较大的邮件列表,我们通常推荐专业的邮件营销服务商。此外,你需要密切监视电子邮件的发送状况等情况。遇到问题要快速解决。

本文来自搜客站,原文链接:http://www.soutaoke.cn/4460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客

相关文章

  • 淘宝客怎么推广,新手怎么做淘客?

    说起淘宝客推广,大部分人不会陌生:推广淘宝联盟里面的商品赚取佣金,是淘宝客最主要的盈利模式。淘宝客经过几年的发展,衍生出来了各种不同的形式:群淘客、店铺淘客、自媒体淘客、淘客返利机器人、软件淘客大家好,我是高省的古楼导师!高省APP佣金更高,模式更好,终端用户不流失。【高省】是一个自用省钱佣金高,分

    标签:
    淘宝客
  • 淘宝客怎么推广赚钱?这几个方法你要懂

    说起淘宝客推广,大部分人不会陌生:推广淘宝联盟里面的商品赚取佣金,是淘宝客最主要的盈利模式。淘宝客经过几年的发展,衍生出来了各种不同的形式:群淘客、店铺淘客、自媒体淘客、淘客返利机器人、软件淘客

    标签:
    淘宝客
  • 淘宝客怎么做推广?新手淘宝客应该怎么做

    任何事都有一个规律,都有一个关键点,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立足点和一根足够长的杠杆,我就可以撬动地球”可能这话说得比较有争议,但也不是毫无道理的。就好比我们做电商,如果你找到了关键点

    标签:
    淘宝客
  • 淘宝客都是怎么推广的?有哪些方式

    淘宝客和直通车是朋友们在店铺里做的最受欢迎的促销活动。

  • 什么是淘宝客?怎么做淘宝客?

    淘宝客是什么?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团队。【氧惠】百度有几百万篇报道,也期待你的加入。珊珊导师氧惠邀请码888999,注册就帮你推广,一起做到百万团队!前期有着很好的福

    标签:
    淘宝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