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假如华为Mate 40和iPhone 12一样贵,你打算pick谁?

 2020-10-23 15: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搭载麒麟芯片的“绝响”旗舰机华为Mate 40系列终于在10月22日亮相。

对于这最后一款搭载麒麟9000芯片的手机,华为在定价上就非常的高端,海外市场的Mate 40(8+128GB)售价为899欧元(约合人民币7099元),Mate 40 Pro(8+256GB)为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68元),最贵的那款则是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定价2295欧元(约合人民币18122元)。

华为把Mate 40系列的价格定这么高是有底气的。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吐槽苹果,说苹果不久前刚在iPhone 12上搭载5G,而华为的Mate 40已经是第三代5G手机了。

此外,麒麟9000要比苹果A14更先进。麒麟9000芯片集成了153亿个晶体管,比苹果A14多了30%。采用八核CPU,24核Mali-G78 GPU,2大核+1小核NPU,并集成了华为最先进的ISP技术。而且麒麟9000直接集成了5nm工艺的5G基带,而苹果A14只是外挂高通的X55,相比之下Mate 40的续航表现会更棒。

虽然国内的售价还没确定,不过按惯例来看,国行版通常比海外版低不少。但是这次恐怕不一样了,即使华为的定价会低于海外版,受芯片断供的影响,经销商很可能开启囤货模式,到时候国行版到消费者手里要花多少钱可就不那么确定了。

这并非凭空揣测,而是有先例可循。华为芯片断供之前消息已经发酵了不短的时间,在二手平台转转最近发布的手机行情报告中可以看到,二手手机市场上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价格普遍都出现了上涨,其中Mate 30 Pro 8G+128G(5G)版涨价300元左右,华为P40 Pro 8G+128G(5G)版涨价幅度则在200~300元之间。

而此次的Mate 40系列更是被华为评价为“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系列”。 在做“绝响”旗舰机的过程中,华为很可能是抱着“最后拼一把”的态度,尽可能多地将自己的优势体现在Mate 40系列上,事实上我们也确实可以看到Mate 40系列有许多优势。

所以在定价方面,华为有底气将它卖的很贵,再看看最近的形势,美国的断供,供应商的囤货、炒作都是拉高Mate 40系列价格的因素,并且会更加不可控。这样的情况很可能导致华为Mate 40系列的售价到最后与iPhone 12的价格重叠,甚至高于iPhone 12的售价。

虽然任正非曾公开表示“华为一定要走利润高的高端手机路线”,但以往华为的高端手机不管怎样都会和苹果保持一定的价格差,可现在这种价格差越来越小,并且从余承东此次发布会吐槽苹果的举动来看,华为应该是并不觉得自己比苹果差,甚至有些方面比苹果做得更好,故而在定价方面也就更加“大胆”。再加上不可控因素,华为Mate 40系列的售价到最后也会相当“高端”。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会如何选择呢? 一些消费者可能会出于对华为产品的认可和对华为的“同情”继续选择Mate 40,但是也不排除产品缺货以及渠道商囤货炒作会引起消费者反感的可能,这很容易导致消费者投向iPhone 12或者是其他手机品牌的阵营。

但不管怎样,华为是值得尊重的。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现在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还说不管处境多么艰难,会继续努力,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这样的华为依然是值得支持的。

那么如果是你,你又会pick谁?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是支持华为,还是去买iPhone 12亦或是其他品牌的手机?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iphone12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