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信办将八款手机浏览器纳入专项整治qq uc也在其中

 2020-10-28 16: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8日报道 手机浏览器里野蛮生长的“标题党”文章我们已经见怪不怪麻木了,终于这些违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要被整治了!

此次专项集中整治和督导整改,把下载量较多,影响力较大的8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名单进行重点集中整治,包括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

于10月26日晚,网信中国公众号发布消息:为有效解决网民反映强烈的手机浏览器网络传播乱象,国家网信办即日起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重点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实施“靶向治疗”,通过督导整改立起“带电的高压线”,推动手机浏览器传播秩序短期内实现实质性好转,回应社会关切。

集中整治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着力解决三大突出问题:

一是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

如歪曲解读经济民生政策、散布“小道消息”、传播谣言信息、翻炒旧闻编造“新闻”等;

二是发布“标题党”文章:

如恶意浮夸、“唱衰”“卖惨”、冒名炒作等;

三是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信息:

如传播低俗图文视频、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等。

此次集中整治和专项督导对手机浏览器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和具体标准,其中包括:

不得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互联网新闻信息;

不得PUSH弹窗“自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

不得使用断章取义、虚假夸大、攻击侮辱、耸人听闻等噱头式标题炒作热点敏感话题;

不得发布无中生有、旧闻翻炒、拼凑剪接、捕风捉影等不实信息;

不得发布低俗、血腥等不良信息,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国家网信办
UC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