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加速打造直播内容生态圈 思享无限不只是秀场直播

 2020-11-02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直播正超越娱乐属性,与各行各业紧密结合,成为传统企业拥抱数字经济的入口。对于在移动直播领域深耕多年的思享无限来说,加速打造直播内容生态圈,与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融合,正是水到渠成。

今年5月,思享无限正式登陆美股纳斯达克,抓住市场时机加速出圈。

据思享无限第二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总营收2.35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2.15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8.9%;净利润增长282.2%,从2019年同期的3184万人民币增长到1.217亿元人民币。此前,思享无限对外宣布作价3亿元人民币并购BeeLive,正式进入海外市场。

有评论认为,思享无限偏于保守。然而,对于直播内容生态圈的打造,思享无限有自己的主张与坚持。

“内容为王” 打造多元化直播内容

作为秀场直播细分领域的头部平台,思享无限力求基于现有核心业务,迅速拓展新的业务版图。除积极探索与传统娱乐行业的合作外,如何用品质内容铸建直播生态闭环是其一直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当直播成为网民“杀时间”的重要方式,思享无限在内容互动上,加大了投入力度,在平台内发展自制综艺节目,“秀色好声音”、“头脑PK王”等等都是平台内有代表性的IP内容;在运营方式上,通过精细化内容运营,在高度同质化的直播市场,谋得长足发展。而在早前,思享无限亦是业内首家提出“游戏化多元内容”运营思路的直播平台。

在今年雪球美股上市公司领袖分会上,思享无限CEO何晓武也向外界表达了在泛娱乐直播领域的野心。未来,思享无限将继续加大游戏化内容布局,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虚拟“第二人生世界”。在平台内,用户和主播不仅可体验不同游戏场景,也可参与到内容制作之中。

预计,在2021年底前,思享无限将在旗下直播平台内上线“六个平行世界”,目前已推出武侠、宫廷的内容制作。

以游戏化思维打造独特的内容生态不仅是思享无限在泛娱乐布局上的大胆实践,亦是深度探索内容与流量有效结合的新方向。何晓武认为,在秀场直播以主播为核心连接情感的元素之外,游戏化内容运营思路使得用户在平台内停留的时间更长,付费意愿更高。

社交电商 私域流量价值最大化

思享无限在加大泛娱乐领域布局、打造独特品质化内容生态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直播与电商、金融、医美等领域的充分结合。

在2020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码活动娱乐博览会(ChinaJoy)上,思享无限首次通过阿里巴巴旗下大麦与ChinaJoy达成泛娱乐直播行业合作伙伴关系,线上实时直播、线下主播探展互动、CEO直播带货……种种迹象都在向外界传递,思享无限想做的远不止眼前的秀场直播。

近期,有细心网友发现思享无限在旗下直播平台推出“思享严选”,涵盖以3C数码、美妆为主的全品类商品。其实,凭借互联网直播丰富经验,以及坚实的用户基础,思享无限试水电商直播,实属必然。

在思享无限看来,电商直播和娱乐直播同样拥有“人-货-场”的运营模式,前者为大众提供的是货品服务,后者偏向于满足用户的精神需求。思享无限将基于社交关系运营直播电商,利用极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尊重私域流量的商业逻辑,通过社交化、内容化的运营方式,使场景聚集效应更强,营销效率更高。

“思享无限的目标是将直播电商与泛娱乐直播在产品和运营等内容上充分结合,通过增加平台的娱乐性、用户的参与性,建立充满活力的生态内容,满足大众多样化、精细化的需求。”对于内容生态建设,何晓武曾如此表示。

思享无限经历了整个行业从波峰到波谷再到波峰的震荡,从“沉默是金”到高调发声,每一次出手,都胸有成竹。

未来的思享无限,更值得期待。(秦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网络直播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全景超流畅视频赛事直播APP哪个比较好,它们有啥独到之处?

    当前市场上面可以选择的视频赛事直播APP可不少,但想要在这其中找到靠谱且精彩缤纷的视频直播APP就有难度,虎牙直播就脱颖而出了,作为一款游戏互动直播平台,它带给大家更多高光时刻

    标签:
    网络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