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产业发展新动能!第三届“燕山杯”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04 13: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日,第三届“燕山杯”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燕山举行,材料人“创新”火花在这里激烈碰撞。本着发现创新创业人才、挖掘优秀创业项目的理念,引领了广大材料项目实现创业梦想、筑梦燕山。回顾整个赛程,实现了以赛引人才、以赛促交流、以赛引产业、以赛促服务。

自10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众多新材料创新创业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先进合成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气体、电子信息材料、纳米材料、增材制造项目、航空航天材料等多个应用领域的20个项目脱颖而出挺进决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的新理念。比赛现场,多位专业评审对于项目方的股权结构、运营团队、核心技术、盈利模式等关键问题细致询问,并展开研讨与交流,也将行业动态与理念分享给大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及各专项奖,并在11月4日的2020京津冀石墨烯大会暨产业领袖峰会上举办了颁奖仪式。

第三届“燕山杯”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决赛当天,数十位北京大学校友企业负责人来到现场,开启“北京大学校友创业房山行”,与参赛项目共同参与大赛配套服务——产业资源政策对接会,直接对接房山区新材料产业扶持资源与政策。北京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老师就《北京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理解与思考》做了主题分享,北京新材料石化科技产业基地产业相关负责人围绕燕山地区的产业环境、资源优势、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做了重点推介。多位北大创业校友企业家对落地房山、投资兴业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为加快新材料技术快速落地和产业化,大赛组委会与新材料专业产业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新材料孵化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房山工作站、知名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深度合作,为参赛项目提供人才对接、市场对接、企业培训、资金配套等系列辅导服务及强有力的资源、平台支撑。

材料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材料人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推动着大赛砥砺前行,持续推动有市场价值的新材料项目实现产业化。“燕山杯”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合作开展招才引智、产业服务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大赛的顺利举办,在坚持和继承前两届大赛的有益经验的基础上,以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产业转型为导向,充分结合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重点产业发展定位,改良优化赛事服务,促进项目落地以及与地区优秀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浓厚了燕山地区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实现促进产业发展的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创新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