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服务科创,2020首届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在沪举办

 2020-11-04 18: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科技成果与企业创新需求的重要链接者,技术经理人在全球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为进一步促进国际技术转移行业交流与创新服务发展,在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承办,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协办的2020首届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上海市闵行区区委副 书记、区长陈宇剑,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围绕高校院所、企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中各主体所可能面临的困境和颇具借鉴意义的案例,本次峰会邀请到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联合主席Andy Sierakowski,Yeda研究院前首席执行官 Gil Granot-Mayer,伦敦科技大使与全球科技倡导小组主席 Russ Shaw,关于“大学技术转移在创新周期中的关键作用”、“基础科学在商业化中的挑战和机遇”、“科技爱好者及中小科技企业网络如何促进全球技术转移”进行了主题视频分享。分享通过高校院所、企业、科技倡导者等多角度,全面展现了各主体在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国际技术创新协作及大企业开放式创新模式探索也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会上,瑞士驻沪总领馆科技领事Dr.Felix Mösner、荷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Taake Manning,比利时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法兰德斯大区商务领事Bart Boschmans,丹麦驻沪总领事馆创新中心主任Martin Rune Hoxer,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创新领事卜棣文围绕创新领域中外交流合作进行了圆桌探讨,从国际协作的角度对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给予诚恳建议。复星集团、宝武吴淞口创业园、海尔集团Hope创新平台、罗氏制药、阳狮实力媒体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创新平台代表则现场关于所在平台的创新机制和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外,会议也见证了深化垂直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上海国际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和一系列国际渠道、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入驻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及中英友好医院的签约。作为本场活动的特别支持方,上海市闵行区在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实践中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了链接全球的技术转移网络,打造了一批具体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心,并以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为依托,汇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

当天下午举办的“2020首届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中国专场)”活动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承办,闵行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峰会开始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周敬分别进行了致辞。随后,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北京培宏望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科学英雄创始人石戈夫、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上海徐汇策源健康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中心主任于晓菁先后进行了主旨发言。

嘉宾们结合中国特色和新时代特征,探讨了技术转移新实践,技术经纪职业新理解,新型高校产学研新生态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新协同等主题,引发了现场与会人员的高度共鸣和思考。未来的竞争是知识和科技的竞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快,创新成果必须转化才能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市场各要素的流通融合,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产生深刻而广泛的影响。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具备产生世界级科研成果的潜力,但成果管理和运营能力依然需要强化,高水平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依然缺乏,国际化技术转移人才存在缺口。因此搭建更多这样的平台,汇聚国内顶尖技术经理人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深入探讨交流,形成正向合力,将成为打破技术经理人市场发展瓶颈,引导国内技术市场快速、健康转型和发展的一种强力推动。

创新服务,守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每一公里。技术转移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也将持续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时代参与者,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助力行业成长与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