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太空杀——在年轻人中爆火的语音推理游戏

 2020-11-05 12: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宅文化”最近几年开始大肆兴起,线上娱乐成为了Z时代群体的不二选择。抖音,快手,斗鱼等短视频和直播平台随之强势崛起,为流量传播和信息爆炸提供了温床。主打社交属性的派对游戏如雨后春笋般“疯长”,因此想要成为社交游戏产品赛道上的领跑者,还要依靠有别于其他产品的独特创新玩法。

最近一段时间,一款社交游戏《太空杀》,在抖音和快手上频频曝光,一度成为短视频平台的“新宠儿”,抖音游戏达人“大老师游戏解说”在短视频中展示的一手精彩操作和“胖叶泡面时间”新推出的一期鸣人与佐助在飞船里相爱相杀的小故事更是引起了一众网友的热烈讨论。在斗鱼平台上,人气主播“呆妹儿小霸王”也在《太空杀》中大显身手,一展“精湛”的刀功。此外,在国区APP Store免费娱乐应用排行榜上,《太空杀》凭借第12的排名高居榜首。

简单来说,《太空杀》是一款以“狼人游戏玩法”为内核的线上社交游戏。之所以叫《太空杀》,是因为游戏的场景被搬到了太空飞船之中,玩家在游戏中被随机划分为船员和破坏者两个阵营。游戏加入了任务玩法,作为船员的一方会得到一份任务清单,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所有任务(修理飞船小游戏)或是投出所有破坏者即可获得胜利,及时是在被击晕后,依然可以留在游戏内,帮助船员阵营继续完成部分任务取得胜利。破坏者则需要通过“搞事情”来妨碍船员的行动,在完成所有任务之前耗尽所有时间或是敲晕船员让双方阵营人数维持一致,即可获得最终胜利。

和传统线上狼人游戏相比,《太空杀》这一创新式任务玩法,为投票发言提供更多有效线索,大大减少了因信息过少而只能说“我这边没啥线索”的船员被无辜票出的概率。同样作为“杀手”一方的破坏者,除了正常的“杀人”以外,还可以通过破坏船上设施,来制造各种随机的紧急事件,为自己“捡人头”创造机会。此外,飞船上还遍布仅供破坏者使用的管道,方便“杀手”角色在各个区域内随意穿梭,以此制造自己的不在场证明。传统狼人游戏走流程的回合制玩法在《太空杀》中变得更加自由,而这种船员和破坏者同时行动的“自由玩法”,大大提高了双方玩家的参与度,也往往会创造出意想不到的“随机性”和“趣味性”。

除了基础玩法之外,《太空杀》还提供好友模式、搜索模式等多种玩法,为线上开黑创造环境。独创的“*”模式更是完全打破传统狼人游戏的规则,开局就直接公布所有玩家身份。由于没有投票环节,因此双方阵营的玩家全程睁眼,在互相知晓身份的情况下斗智斗勇。船员一方不仅需要躲避破坏者追杀,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修理任务。而破坏者一方能否胜利,则完全取决于对于地图的熟悉程度以及管道的熟练使用。由于身份已经暴露,打心理战并出其不意的进行攻击才是胜利的关键。这种“刺激感”与“危机感”并存的新模式,也让不少玩腻了传统狼人游戏的玩家大呼过瘾。

游戏场景、社区场景及二者的有机融合也为游戏的长期运营提供了保障。得益于庞大玩家群体的支持,《太空杀》的游戏匹配时间至多不超过5秒,官方开设的讨论板块与游戏群组方便爱表达、爱分享的年轻玩家交流游戏心得,分享队友神操作等等,通过为用户寻找玩吧并提供交流平台彻底打通游戏与玩家、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壁垒。

在兼顾社交属性,保留逻辑推理内核的同时,通过拓展新型玩法来给新老玩家一个更具诱惑力的选择。集众多优势于一身的《太空杀》,已然在线上社交游戏中呈现出爆款之势。对于沉寂许久的国内线上社交游戏来说,这样一颗新星的出现必然会打开一个独属于它的全新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网络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