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间没有人观看能熬出头成为大主播吗?

 2020-11-05 13:34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可能你们看我以往的文章,都会觉得是熬上去的,但其实我一直在表达的都是“不是”,然而只有很少一部分主播能看出来。下面我慢慢分析:

1、主播潜意识的不同

首先我们有必要明白下:我们人为什么会做出现在的一些行为?

一个人的潜意识分为三个层面,第一个是他的信念,第二个是价值观,第三个是能力。

记住,信念、价值观、能力,都不是同一时间都出现的。比如说你的信念是要成为一个歌唱主播,但是你没有这个能力。那么在这个信念之下,就会产生一个价值观,你的价值观是为了你的信念服务的,你会认为唱歌很重要。所以你就慢慢的练就了歌唱的能力。

所以信念实际上是一个假设,就是你先假设你有这样的一个信念,然后你的这个能力在练习的过程中,慢慢才把它练强了。

在这个地方就有很多主播踩到雷区了,就是如果你当初假设错了,那么你的能力也就练错了,懂不懂?

(重点例子)

比如有的主播是认为“脱口秀很重要”所以去学的,而有的主播是认为“我要成为一名脱口秀主播”所以去学的,那么后者就比前者更容易练成。

之前我们给一个主播灌输“你就适合做脱口秀,你直接做脱口秀主播吧”,第二天她自己就把一大堆乐器设备搬开,剩下手机和话筒,然后一个劲的学脱口秀主播该掌握的东西,后面做得风风火火,这是因为她认定自己是脱口秀主播的结果。

而后来我们给其他主播讲“做主播语言很重要”,所以这部分主播就没有那么深的意识去做这件事,把有些东西搞得得过且过,因此她的语言能力怎么练也练不起来。

再比如有些新主播认为在抖音直播,小视频很重要而自己又不会,便打退堂鼓;有的认为我是做主播的,小视频只是辅助引流,所以她去做了。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主播学不好语言、又或者在某件事情上停滞不前的原因,因为她们当初这个信念和价值观都是错误的。所谓能力,是跟着你的信念和你的价值观走的,你有什么样的信念和什么样的价值观,然后你就练就了什么样的能力。

比如说我读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会认为我以后会成为一个武侠小说家,然后我就不断的去练习我的写作的能力,所以那时候我的语文都学的非常的好。

还有一些同学,他们的理念是什么呢?就是我以后能出国和外国人聊天,去法国去英国,或者去美国就比较好了。那这样的一个信念会导致他干什么呢?会导致他去考英语6级和8级。

所以说我们作为人,后天的能力都是按照自己的价值观,按照自己的信念给练出来的。这些东西就决定了你在这个社会上以后的几十年有没有收入。

其实有价值观和有信念的人,一般都是中产阶级。这一部分人是非常少的人,能在大学的时候就把信念和价值观确定的人,我觉得在人群中也不过10%而已。中国甚至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是没有确定信念和价值观的人,那这些人在干什么呢?读书的时候在打游戏,或者是在玩乱七八糟的东西,浑浑噩噩的。后来有一个什么工作,或者是随便找个工厂就去干而已。

我算是属于在大学就确定了信念和价值观的。所以也是直到3年前我明白了这个点之后,非常开心。

2、主播都是熬上去的吗

不是!!!

记住,人是分层级的,你一开始选择的层面低,你就做不上顶层商流。比如说你是一个木匠,那么如果你在木匠了这个层面,你一辈子都是木匠。你是一个砖工,你是一个建筑工人,那你一辈子都是这东西,你爬不上去的。

董明珠难道不是从前台做到格力老总的吗?可能那么多前台,董明珠自己说她那会天天研究管理学,但可能别的前台研究行政,选择不同,所以前后差距就是这么大。

人的区别在于他脑袋里面的那个潜意识的选择。人不是从底层干上去的,不是从下层熬上去的,不是坚持,这个大家要明白。这也是很多人混社会的一个误区。就说你们自己选择来做主播,以前有多少是洗头妹、是前台、是安检员。后来你们选择了做主播这个层面去起步,一个月赚的钱是以前的多少倍?是你们那些老同事的多少倍?

所以人,他不是从下面跑上来的,我在《直播笔记》系列里有篇文章放了个图片,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我大学去看的书籍,都是直接看高层面的东西。反正我至今是没有打过工的,我从念书、大学到现在,直接都是看企业管理的东西,所以出来后我直接自己干,直接去做管理的活,谁还他娘的去做下层的玩意。

你在下面熬了三年又三年,我直接去做管理的活。可能有的人会说:你有这个能力啊!

其实不是我有这个能力,你们是从枝叶上去看根的,而我是从根上去看枝叶的,是我有了这个价值观和信念,所以我才练了这样一个能力。

你练的是当员工的能力,是当小主播的能力,那是因为你脑袋里是底层的价值观和信念,在《200个主播短知识》里我强调过“踏进直播一定要抛弃你以前打工的思维”,就是这么个道理。

为什么形象好气质佳的主播坐着都有人刷礼物?因为人家选择的层面比你高,化妆比你用心,当你还以为你这种穿着打扮也能吸引人的时候,对方已经把市场证明过的结论直接拿去用了;有一个主播刚开始穿得衣服被我骂是擦桌子的抹布,是搭灵堂用的三色布,如今她衣品非常好,化妆也有女人味,月收入十万左右。

为什么那些拉帮结派不文明干架的主播总比安安静静播着乐的赚得多?因为干架这个操作从一开始就属于直播高层面上的技术了,人家直接选择然后一点点去学,而你那点直播技巧他看不上;

为什么我们对于一个新主播就要求她设备、灯光、着装、直播时长、动态方方面面都要布局到,哪怕你去贷款也要去搞定?因为我们要的就是让你一开始跨越那些底层面的直播方式。

3、什么样的主播能成事

为什么我跟我同事现在能练到看一个主播的前景看得那么准呢?因为我们看你目前在做的事是属于低层面还是高层面的,就知道你后面的发展是如何了,这就是规律。其实一个主播能不能成事儿,从她对待事情的处理方法,比如我们问她一些事,从她的反应等等一些方面就能看出来。

就好比很多人生阅历特别丰富的前辈,他瞄了几眼看你是不是那块料,基本上人家心里就有数了,而且特准,八九不离十。因为人家已经通关了这些最难走的路,太知道什么样的人有可能做出成绩。你让一个经历风雨的主播去瞄一眼一个新主播,她也能看出苗头。

为什么我经常讲一些深层次的东西,一方面是我不希望我教的东西仅适用于直播,另一方面是你学了再多的技巧,但是思想上是错的,那你怎么用都没效果,难道这点你们没发现吗?

我也见过很多主播了,就是哪怕她现在啥也没有,一无是处,但就是觉得自己以后可以在直播上干一番大事业。有些人可能真的是在等待一个一鸣惊人的机会,那我看到可能更多的是认不清自己到底有多不争气。

这有几个问题大家可以问一下自己,对比一下自己到底具不具备成事的素质。

【1】首先是你能不能静下心来,真的踏踏实实学习直播上的东西。那些但凡你觉得特牛,人生开挂人生赢家那种主播,都有一段日子被她给调成了静音模式,从无例外,都是我亲身经历。

【2】你能不能接受各种挫折,对于你直播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然后用心琢磨它并解决它。因为太多主播想干一件事儿,但可能才走几步,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然后就觉得不行,这事儿*不了。

【3】最后就是你能不能放下你现在那不太值钱的面子。我遇到过挺多这样的主播,最大的担忧就是怕身边人笑话她,又或者是不想舔大哥。这有什么丢人呢?还是怕自己做不好丢人呢?

其实以上3点,如果你都具备,就算你不是人中龙凤,也一定是一个能做得比以前更好的主播。

我们经常训公会里的主播,但也希望公会里所有主播以后都可以对我说:我能做好,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不着调。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8630-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