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工业数字时代来临

 2020-11-09 11: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1月8日,上海) -- 2020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战区工业数字转型专业委员会今天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倡议书》。

倡议书系统梳理了能源和新基建两个行业数字化进程现状、成功经验和挑战,提出了未来发展的路径选择。

2020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工业数字转型专业委员会是由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的企业和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2020年8月8日在上海成立,现有三十家成员企业。

专委会成员在运营和调研中发现,中国工业企业的数字化时代已经全面来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企业只有进一步加速数字化步伐,才能夯实核心竞争力、在诸多不确定性中保持企业发展的韧性;同时,借助数字化开拓新市场、建立生态圈。在政策支持和众多机构的协力攻关下,中国工业企业已经在一些领域取得了技术突破,涌现出许多成功的案例。

同时,中国工业企业的数字转型也面临着认识不足、发展不均衡、标准和系统不完善、人才缺乏、信息安全能力建设滞后等挑战。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发布仪式上指出:“第三届进博会在筹备期间已经将举办好展前、展中、线下、线上供需对接活动,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专业委员会为中外企业提供了机制化的交流平台,为中外企业合作共赢,提质增效创造了新的商机。”

专委会会长、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表示:“非常感谢所有会员企业及顾问单位辛勤工作以及中国进口博览局的大力支持。在较短时间内,专委会整合了会员企业的知识积累和调研收获,对中国企业数字转型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进博会后,专委会将继续跟进,与相关行业机构、国家相关部委等进行汇报与沟通,深化倡议书内容,提供更加翔实的建议和方案,为中国能源行业与新基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工业数字转型专委会会长单位为陶氏,副会长单位为欧姆龙、贝克休斯、艾默生和江森自控,顾问单位为埃森哲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成员包括ABB、爱普生、戴尔、东芝、高通、贺利氏、霍尼韦尔、那智不二越、诺基亚、奥的斯、思爱普、三菱电机、三星、施耐德电气、松下电器、通用电气、微软、维斯塔斯、西门子、兄弟、英飞凌、英格索兰、达诺巴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