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技创新能力再攀高峰,信也科技自研精卫平台上线

 2020-11-13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信也科技精卫平台已成功上线。精卫平台是由信也科技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一站式、全环境、行业领先的数据库管理解决方案。精卫平台的名称来源于神话"精卫填海","精"意味着"精益流程、提升效率","卫"意味着"保卫数据库的稳定性"。它的成功上线也意味着信也科技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信也科技自2007年成立以来,累积了海量数据,数据库已成为信也科技金融科技架构转型核心。伴随着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数字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各领域,信也科技精卫平台正是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打造标准化数据库研发流程,提升数据库研发效率,保障数据库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伴随着信也科技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数据库规模的日趋增大,传统的数据库操作上线方式已暴露出六大痛点:自动化程度相对偏低,运维成本偏高;难以落实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可维护性较差;缺少脚本检查环节,问题暴露滞后,返工率高;缺少实时反馈,线下沟通成本高,上线周期较长;传统工单记录散乱,缺少权限控制,内控与安全部门难以审计;商业分析、BI等数据库第三依赖方难以及时得知数据库方面的变更……而信也科技精卫平台完美地解决了上述痛点,它致力于提供一套标准化、多种类(MySQL、MongoDB、SqlServer)、全环境的数据库研发流程,可自动生成图形界面化操作;自动化评审;自动创建并发起审批流程;支持多环境同步;支持研发、测试、UAT、预发、生产全环境发布;支持多查询窗口、多查询表结构、各环境数据等,真正实现了数据库的自动化与稳定性。

精卫平台总体架构设计

信也科技精卫平台采用的是B/S结构,主要分为四层:前端UI展示层、业务逻辑控制层、数据库操作层以及基础服务层。同时,其采用了Quasar/Vue、Spring Boot、MyBatis、Druid、Redis、Nginx等时下成熟、高效的语言与工具,上述语言技术优势显著,其拥有组件丰富、多终端运行、支持多种数据类型、持久化存储等特点,为快速打造精卫平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精卫平台技术选型

在交互流程方面,信也科技精卫平台承载并打通了流程审批(BPM)和数据库管理(DBMS)两个平台的能力,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操作体验,采用创建/编辑、审批(BPM)、执行(DBMS)操作工单流程。

信也科技精卫平台通过提供回调接口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异步交互,与传统的数据操作相比,精卫平台可提供六大能力,具体如下:

第一、可视化操作:提供即时反馈,所见即所得。第二、实时评审:提供前置快速响应,避免多余的沟通。第三、可追溯:记录用户每步关键操作,为安全审批提供高效、便捷的体验。第四、自动执行:一次提交即可得到最终结果。第五、全环境支持:一次建单发布全部环境,有效避免了重复建单、不同环境库表不一致的问题。第六、增值服务:为商业分析、BI等数据库第三依赖方提供实时的数据库变更通知。

精卫平台工单流程

信也科技精卫平台的顺利上线代表着信也科技数据库管理水平再上一层楼,也体现了信也科技始终坚持的"以科技为本"。其2020年Q2财报数据显示:信也科技第二季度的研发费用为8340万元,持续在行业内保持较高水平,而在过去五年中,信也科技在研发方面已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截至目前,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59项,另有已授权及申请中的专利130项。

信也科技高研发投入同样也带来了丰厚的成果,平台拥有的核心科技持续在为各项业务赋能。金融科技未来可期。在未来,信也科技将持续在科技创新领域深耕与发力,让金融更加普惠,努力为受众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