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联手2020“微信互联网江湖”创新者大会,@号榜 发布视频号年度TOP100榜

 2020-11-16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1月14号, 2020“微信互联网江湖”创新者大会在深圳龙岗星河吉酒店成功举办,作为本次创新者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和视频号领域唯一一个垂直媒体,@号榜 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视频号年度TOP100榜单,并联手竹园天下社群,公布6个视频号社会能量奖和10个投资价值奖。

视频号被认为是微信最重要的一块拼图,自2020年1月22日上线内测以来,备受业界关注,吸引了大批优质博主入驻,今年九月,方正证券的一份报告认为,视频号的用户量可能已经达到四个亿,随着这款产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迭代,此前还在观望的内容创业者,也开始纷纷入局,做起了视频号,并玩起了视频号直播。

在本次大会上,@号榜 发布了《2020年视频号TOP100榜》,面向的是十个垂类认证自媒体,每个垂类十个博主,一共100个博主,教育科普类、母婴类、泛科技财经类、摄影类、情感类、生活类、搞笑幽默类、美食类、旅游类和时尚美妆类。

“这个榜单都是基于点赞、评论以及作品优质权重等因素排出来的,暂时没有把粉丝数纳入到排榜要素中来,但稳定的点赞量,基本决定一个号的影响力。“@号榜 的联合创始人覃大大表示:“如果一个博主的点赞量能稳定的达到1000到2000,基本能跑到某个垂类的头部,有些细分的领域,平均500到1000的点赞,就排得很全面,这说明做视频号还有很多机会。”

资料显示,@号榜 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视频号垂直媒体和数据服务平台,由知名科技媒体人吴小明创办,以公众号@号榜 为阵地,基于微信生态,搭建的服务视频号博主矩阵平台。每天提供视频号行业最新资讯,趋势洞察和数据榜单,被视为视频号行业的风向标。截止11月14日,已经发布了11个垂直TOP100或者50榜单,接下来还会有十多个垂直榜单发布。

除了榜单,在本次大会上,号榜也带来了两个奖,一个是视频号社会能量博主奖,该奖基于影响力和社会价值,颁发给@朱成英、@廖智、@何子龙-口书、@三胞胎平安福、@萧大业、@王玉博士 这六名能量满满的博主。

另一个奖则是视频号投资价值奖,“视频号明年能不能成为超级风口,就看今年年底有没有宣布融资的博主。“@号榜 联合创始人覃大大透露:“这个奖的产生重点参考了四个因素,第一个是品牌影响力,就是在圈里有巨大口碑的;第二个因素是它在细分领域的横向整合能力和垄断能力,只有具备这种想象力,才会更有投资价值;第三个因素是垂类本身是热门大类,然后作者又有突出的优势和内容稳定生产能力,比如@杨大宝识;第四个因素是它的数据,一定要稳定在中上的水平,这是基础。“

据了解,2020“微信互联网江湖”创新者大会由视频号头部社群@竹园天下 主办,视频号垂直媒体@号榜 、电商社群@触电会、视频号社群@启程社、零一裂变、易赚科技、钛铂新媒体等社群和机构协办,旨在推动视频号行业对话和交流,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平民创业模式,促进视频号生态的繁荣。

自2020年1月22号上线内测以来,视频号被认为是微信生态最后一波社交红利,也是迄今为止微信动作最大的一款产品,它深度打通了朋友圈、搜一搜、看一看、公众号以及微信小商店,将释放巨大的公域流量,因此对于平民创业者来说,这可能是一生中遇到的为数不多的低成本创业机会。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