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赞直播“黑科技”,极致低延时观看体验

 2020-11-18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是直播全面爆发的一年,疫情推动了直播+多场景的应用,直播更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内容营销的必备场景。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企业营销逐渐由图文向视频转变,其中直播占比高达47%,位居企业内容营销榜第二。

位居国内企业SaaS直播头部梯队的直播服务商微赞,今日率先发布了基于微信h5的超低延时直播多场景应用级解决方案,深度优化的直播UDP协议可将延时控制在1秒以内,同时兼顾秒开、卡顿率等核心指标,以实现毫秒级超低延时播放,为用户带来极致的直播观看体验。据悉,微赞超低延时直播目前已经正式上线,全量开放所有版本,用户可在线申请试用。

毫秒级低延时,微赞超低延时为直播赋能

直播是基于视频的即时、多向的互动,最大化真实还原人与人的线下互动场景。目前国内主流直播主要采用RTMP、HTTP-FLV、HLS这几种传输协议,由于其自身的数据传输模式和拥塞控制机制,基于TCP协议的直播会有1~3秒的延时,基于HLS的延时则可能高达10-30秒。而随着直播的发展,直播的实时互动场景对于直播的延时和流畅性有了更高的要求。

互联网直播全链路可以分为7个步骤:分别是采集、编码、发送、分发、接收、解码和渲染。而在发送和分发,由于网络抖动等多种不可控因素,导致了直播延时不可控,在APP软件端能较好控制直播延时,而基于微信h5场景直播,延时一直很难控制到3s内。延时产生的直播时间差,较大的影响了直播的互动应用场景。

目前淘宝抖音等app/微信小程序已经实现了低延时直播,但微信生态h5直播依然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微信发布视频号直播,更加证明微信直播是大势所趋。

微赞这一套方案正好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微赞的超低延时直播则极大降低了基于微信h5直播的时差感,从3秒的延时优化到毫秒级的超低延时直播,用户基本对现场延时没有观感。超低延时直播可以最大程度地还原真实互动场景,具有丰富的商业应用场景:

电商带货

对电商直播,超低延时直播可以大大提升边看边买的体验,主播可以结合互动区更好实现控场和互动,并且让秒杀、抽奖、拍卖等对时效要求高的营销玩法有了更强的底层支撑,大大优化直播转换率。

活动赛事

活动赛事对于直播播放的延时要求&流畅要求都比较高,超低延时可以极大的加深观众对于现场实时互动的沉浸感,参与比分和现场的互动,提升用户对于线下活动的参与感。

教育培训

在线教育的小班课和1v1直播场景,对延时有着更高的要求,毫秒级的低延时直播可以真实还原线下课堂的互动体验,保障教学答题、投票、白板等的互动体验,极大的提升了直播教学质量。

多会场联动

通过超低延时直播,可以更轻松帮助企业实现低延时多地同步同屏直播,实现多会场实时联动,最大化还原多会场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微赞直播推出的超低延时直播虽然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但在操作方面却十分简单易用。在微赞直播后台一键开启超低延时直播,就可以马上试用领先的超低延时直播。

微赞直播低延时操作界面

自企业直播服务上线至今,微赞已经沉淀了多个行业企业直播一体化解决方案,一直引领着企业直播的技术创新,率先发布了H.265拉流等领先技术,覆盖教育直播、企业营销、广电融合直播、活动直播、新零售直播、金融直播、医疗直播等多个企业直播SaaS服务行业场景。

目前,微赞直播已经累计服务了腾讯、京东、平安、大疆、浪潮、伊利、徐工集团、美的、格力、索菲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湖南广电等100万+企业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