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昌将建成首个县域世界级科技馆 引领新昌科技教育发展

 2020-11-19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天宫一号、龙飞船、无人机、智能医疗设备、飞行模拟器、机器狗表演……这些融合未来科技和智能产品的一系列展示及表演活动,都即将在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内看到和体验到。

科技创新是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浙江省新昌县始终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新昌为打造科技创新生态,一方面建立科技型小微企业集聚园,扶持一批潜力足、高成长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推进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通过大力引进数字经济、技术研发、科技招商、产学研对接等方式,深化科技创新改革,促进科技制度精准供给,吸引更多科创资源向新昌聚集。

新昌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是全方位的,除了大力支持科技产业发展外,新昌对于科技教育的发展也极为重视,更是在全国最早、也是唯一设立了“科技日”的城市。全国首个天文科普院士工作站、全国首家县域天文科技馆已开馆;全国首个县域世界级科技馆“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也正在建设中……

以正在建设中的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为例,总面积达3800平,整体造价近亿元,由新昌县人民政府指导并提供场馆,落成之后将是国内首个县域的世界级科技馆。

t01b0b2a0b02c8a2dd6

现代化的科技馆通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影像展示等技术,结合声、光、电、感等方式可以让人们身临其境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可以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体验未来科技的美好世界,为新昌当地的科技教育发展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人才启蒙与培训的基地。

不同于一般的科技馆,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巧妙地将科技馆、图书馆和在线学堂结合起来,重新定义了科技馆的概念,寓教于乐,把教育、文化、科学和艺术等融合起来;通过新媒体、新娱乐和全新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为参观者呈现了最佳的科学启蒙,畅快游玩的同时,也达到了教育学习的目的,兼具学习性和体验感,趣味性十足。

在科技馆内,设立了模拟飞机驾驶体验区,参观者可以真切地去体验那些生活中遥不可及的科技产品,“天宫一号”、“龙飞船”、大型无人机、智能化医疗设备、AR互动等。可以一睹“网红机器狗”的欢快表演,与人工智能摄影机器人互动,收获大师级的摄影作品当作未来科技之旅的纪念,还可以近距离观摩以“长征二号”运载火箭为原型,以1:3比例建造的火箭实体模型,而且能模拟点火装置。

近些年来,得益于各级政府对科技馆建设的支持,部分民间力量也积极加入,为科技馆的建立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在建中的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掌门科技出资,为新昌人民呈现未来科技的巨大魅力,同时也为新昌科技教育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个高度智能化的未来科技馆,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还未开馆就已经被很多人“圈粉”,期待着开馆之后去现场参观体验,科技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鲜和思考,可以有效地启发科技教育的进步。

浩瀚星辰,托载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广袤的宇宙,为孩子们打开了科幻的大门,科技馆是科技人才教育的有效载体。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为新昌人民提供了一个窥视未来科技与星辰宇宙的窗口,也必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探索的种子,为新昌未来科技发展与人才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