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熊猫指南2020秋榜即将揭晓 新增品类引人关注

 2020-11-25 11: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7日,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即将揭晓2020秋榜,这也是该榜单的第六次发布。作为农产品界的品质风向标,熊猫指南榜单为业界打造了优质农产品的选购指南并不断升级,而此次秋榜也有一大改变引人关注。

熊猫指南CEO毛峰透露,2020秋榜较以往榜单将有一个较大变化。“消费升级的当下,市场对优质农产品的品质和品类要求不断扩大,熊猫指南在增强调研和科研能力的同时,也将榜单由原来的果品、蔬菜、粮食三大品类,增至涵盖食用菌、猪肉在内的更大范畴中。”从原来的农产品,横跨至畜牧产品,熊猫指南一直在践行“用科学定义好吃”的目标。为了解析猪肉背后的品质逻辑,熊猫指南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共同对国内主要猪肉品种进行测评,通过人机互证的方式,看似一样的猪肉其实在好吃程度上也有很大的差异。“消费者对猪肉的选择往往是随机性,现在通过熊猫指南的榜单,就有了选购的依据”,毛峰说。

检测人员使用仪器进行猪肉测评

此外,熊猫指南2020秋榜还在扩大上榜产品的同时,不断积累农业大数据。在水果主要的消费产品中,选取大量当季在售产品进行综合测评,推导出该品类产品中不同品种、不同产地等因素之间的差异化,而参与测评的感官品评员则在感官层面模拟消费者喜好程度,将数据点线面串联起来,一幅农产品品质的图谱便跃然纸上。这些数据不仅对消费者具有指导意义,更为种植者、渠道商提供了种植、采购的丰富信息。

丰收季农人辛勤采收

自2018年3月首次问世以来,熊猫指南的脚步已从少数地块走遍了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行程达240万公里,实地调研种植基地超过千家,上榜产品数从56个达到200余个。数字的增加是熊猫指南硬实力的体现,在软实力的迭代创新上,熊猫指南也是一步一个脚印。

随着业务布局的发展,田间到餐桌的种销链条上都可以看到熊猫指南的身影。以榜单为基础,熊猫指南将科研数据转化成指导信息,当面对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消费者往往雾里看花。这时,只需要扫描一下包装盒上的熊猫指南品评标签,从种植源头到产品品质便一目了然。这套系统集农产品品质评价、防伪溯源、消费者反馈三大功能于一体,通过结合专业测评与消费者体验数据,将模糊的“好吃”体验转化为精准的数字化信息。

为打通种植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平台,熊猫指南还开设京东体验旗舰店,免费为上榜企业打造第三方平台,推广中国优质农业品牌,让消费者买的到,吃的到,从而推动品质农产品销售和市场普及。

在即将举行的农交会上,熊猫指南将亮相先正达集团中国展台,为业界和消费者带来最新成果,分享行业观察,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农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