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直通乌镇 | 美食流带你打卡2020“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20-11-25 13: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创新蝶变的故事在乌镇这座千年古镇持续上演,数字赋能,让我们看见了未来的样子。智慧城市、量子通信、AI眼镜、5G智慧农业……在浙江乌镇举办的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兴通讯、爱普生、印孚瑟斯130余家企业拿出“看家本领”,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视觉盛宴。

美食流CEO陈朝晖,副总裁胡长荣两位带你逛展,看黑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新应用;看云上乌镇,体验无感刷脸,AI沉浸式体验等5G智慧化服务。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好多“黑科技”正在走进你我的生活。接下来请跟随镜头,体验一下博览会上的最强科技。

快递配送如何更高效?阿里巴巴推出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小蛮驴”,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

牛奶怎么喝更科学?在牛奶白科技空间,观众通过指纹解锁,输入身高、体重、运动量以及当天的睡眠质量等,就可以让伊利和小米联合打造的“智慧大脑”推荐最适合的牛奶品类。

电脑可以有多小?作为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云电脑“云影”在本地没有主机,也看不见电脑CPU和硬盘的影子,因为这些硬件设备都集中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里。

现场的黑科技纷呈,涵盖量子计算、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芯片、5G网络架构和应用等方面,覆盖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5G智慧农业。在中国电信的展位上我们了解到,如今,在乌镇的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中国电信“5G+智慧新农业”依托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全面实现凤岐茶社云上农业大脑、病虫害识别、农业溯源等农业信息化应用,让田间地头的风吹草动“腾云驾雾”。

美食流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农业项目,首期120亩已经在投入建设当中,该项目正是与凤岐茶社的合作项目。通过这次博览会我们更是信心倍增:美食流在智慧农业领域大有可为。相信随着5G的落地应用,农业物联网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同时智能化水平将会越来越高,最终实现精准、科学、高效的管理农作物健康生长管理。美食流将加快脚步建设,助力实现农业现代化转型。

“互联网代表前沿科技,科技与创新密切相连,互联网的本质就是创新。美食流将坚守正创新、聚焦数字化赋能,在创新中谋发展,创未来。”陈总在参观博览会后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工智能
智慧生活

相关文章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3)点燃魔都,博尔捷数字科技携前沿技术产品亮相

    “投身自创见、创新,至创造、创想的“AI生成之路”,共同诠释AI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展望“智变”后的全新形态,围炉畅论光明的智能未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简称WAIC2023)于7月6日至7月8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

    标签:
    人工智能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倒计时2天丨云天励飞将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云天励飞将在大会上展示自主设计开发的新一代边缘计算芯片DeepEdge10系列SoC芯片,并公布“天书”大模型的最新动态。欢迎莅临上海世博展览馆H1-C801展台参观交流!同时,云天励飞也将与中国电子、中国信通院、华为等合作伙伴,在WAIC的舞台

    标签:
    人工智能
  • 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京成功召开

    6月28日,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是对贯彻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国务院“三品战略”,结合“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安排的积极响应。会议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联合指导,洛图科技(RUNTO)主办,京东3C数码和植理文化协办。

    标签:
    智慧生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