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提升园区运营服务,圆心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2020-11-26 16: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

园区是产业的载体,运营服务是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大数据时代,如何通过精细运营不断升级,为产业、企业、人才带来最大化的价值效益?

园区的运营服务是什么?

园区的运营服务不等同于园区服务。要做好一个园区,从前期的规划定位,策划,招商,运营,服务,资源对接,每一环节相互促进贯通,始终围绕产业,以产业聚集、产业生态的打造为最终目的。

运营管理服务包含众多方面,如物业基础管理、科技创新服务、商业配套增值服务;又例如招商策略的制定、运营团队的构建、园区社群活跃性的提升、园区品牌的塑造等。

而园区运营的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全生命周期的运营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当前园区运营服务现状

缺乏专业的运营团队。园区运营需要自身实力够硬,才能够推动园区发展步入正轨。但事实上,许多园区运营团队缺乏实践经验,同时缺乏相关的运营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导致运营服务跟不上客户需求,各种效益无法兑现。

园区运营体系构造不合理。企业入驻园区有着自身严格而精准的战略需求,就园区企业、公众,不仅需要园区物理载体,更需要丰富的服务与资源生态。若园区没有足够的资源与服务,不注重轻资产的运营建设,则会导致园区轻重资产失调。

没有正确估量服务的投入产出比。有些园区并不结合实际情况,盲目照搬,最终导致运营服务无法形成良性循环,人力、物力的支出大大超过服务产生收益,无法给园区产生附加价值,对园区品牌塑造也毫无帮助。

运营增值服务薄弱。大部分园区仅仅关注招商引资,但是在资源对接、专业咨询等园区运营增值服务方面严重滞后,这不利于园区的长期盈利能力提升和竞争力的提升。

如何提升园区的运营服务?

传统的产业园区通过标准化运营和专业化服务,可以有效解决园区90%的运营管理问题。

圆心科技针对园区空间运营+资源运营的痛点,倾力打造园区统一的招商运营平台,提升运营质量、降低运营成本,通过资源运营、扩充服务范围增加运营收益,助力园区运营形成园区特色生态圈模式,实现为园区减负,为企业赋能的互联网应用平台——圆心园区招商运营系统。

运营提效:通过系统平台统一管理,园区招商/招租信息可直观地、可视化地在园区系统平台中呈现。企业可通过小程序应用直接线上提交信息申请入驻,方便快捷。如:租控可视、租客管理、掌上招商、租约管理、活动报名、园区展示等。

服务提效:系统应用给物管、企服业务提供了更多的主动性,园区公告、企业生活服务等在系统平台集中共享,更加便捷、高效、公开透明,可大大提升物业人员工作效率,降低园区运营成本。

服务场景:物业报修、停车缴费、企业服务、企业展示、场地预约、缴费查询等。

圆心-园区招商运营系统,以园区服务与空间资源为基础,针对不同园区定制高效科学的服务体系,以数字化深度融合园区物理空间的信息资源,建立以企业与人才为核心的产城生态圈,将空间、设施与散在的资源转化为服务力,实现运营服务的价值最大化,打造一体化园区新生态。

如需体验更多功能,欢迎申请试用!(体验周期为7-15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新企业
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