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手机独立,留给小米手机的时间不多了

 2020-12-01 09:2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荣耀手机出售,意味着荣耀手机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正迎来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一刻——题记

华为出售荣耀,真有点壮士断腕的悲壮!

任正非心痛,余承东心痛,你和我的心都痛!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谁都不愿意荣耀手机从华为体系脱离出去!

作为华为手机互联网品牌,荣耀手机主打中低端,以互联网为平台,与主打中高端的华为手机珠联璧合,为华为手机开疆拓土,最终超越苹果、三星,拿下世界第一,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果没有美国禁令,华为手机(包括荣耀手机)发展将顺风顺水,所向披靡,让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美国禁令让华为(含荣耀)手机高速发展戛然而止,市场份额缩水。唯一让中国人感到安慰的是华为手机丢失的阵地,大部分都没有流到外人田,还是到了中国手机品牌这儿,尤其是小米手机。

华为手机的不公平遭遇帮了小米手机一个大忙,让其意外地一扫前两年的颓势,成功翻身。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是勉强可以接受和庆幸的了。

迫于无芯可用的无奈,荣耀手机还是被迫从华为剥离了。任正非说不能牵连无辜的人。这种剥离,是为更好地生存,也是目前保住荣耀最稳妥最无奈的选择。没有了华为标签束缚的荣耀,将峰回路转,轻装上阵,走得更稳,更快。

送别荣耀手机,任正非大度地表示,要荣耀手机做华为最强的对手。看来,虽然华为是把荣耀卖掉了,但任正非希望荣耀变得更加强大,而不是做没了。这正是华为要卖掉荣耀手机的初衷。

可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如果荣耀手机强大起来,成为华为最强的对手了,恕高飞锐思想直言,那时候,最受伤的或许不是华为手机,而是小米手机。

荣耀手机诞生,是对标小米手机,奔小米而来。不可否认,被剥离的荣耀手机重新强大起来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将不是华为手机,仍然还是小米手机,荣耀手机要从市场上拿回来的,落到其他手机头上来,小米手机还是要占据大多数。

就像麦当劳和肯德基,国美和苏宁,阿里巴巴和京东,王老吉和加多宝,在市场上,荣耀手机和小米手机就是一对生死冤家一样纠缠在一起。他们是不会因为荣耀手机从华为阵营分离出来了而改变这种市场竞争关系。相反,可能是加剧了这种关系。当年,小米手机是互联网手机品牌之王;后来荣耀把这顶桂冠夺走了;现在小米又把它夺回来了;将来,也许荣耀还要把它夺回去。两者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常态化。

荣耀从华为剥离出来,以后将不再受到美国禁令限制,那就意味着,小米和荣耀都可能是高通芯片的主要使用者,两者在性能上将更加接近,竞争更加激烈就理所当然。

作为中国人,我们当然更希望荣耀手机和小米手机都能够做大做强,在全球范围内觅食,成为两个星光熠熠的世界性的中国品牌。只要有芯片可用,荣耀手机重新站起来,困难不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留给小米手机的时间并不多。

荣耀手机加油,小米手机也加油!

2020年11月30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