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oul强化反网络诈骗体系,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12-06 12: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互联网飞速发展,在带给人们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了很多弊端,其中,网络诈骗犯罪就是很典型的例子。网络诈骗的日渐猖獗,也使越来多人警惕这一新型诈骗手段,但许多骗子在巨额利益的诱惑下还是铤而走险,甚至开始纷纷把目光转向涉世未深的学生群体。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的匿名性、便利性实施违法犯罪,目前已经成了全社会面临的严峻问题。

这些年,网络社交产品已成青少年社交生活的重要一环,未成年人利用手机接触网络的时间和频率都在增加,而移动社交平台的“不设防”也让孩子们接触有害、诈骗信息的几率大大增加,互联网社交行业开始成为网络诈骗的高发地。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备受95后受欢迎的社交App,Soul一直将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尤其是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放在突出位置。

据了解,Soul App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风控体系,专门防范诈骗,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Soul工作人员透露,目前Soul在公司内部专设青少年安全与体验问题产品经理,实时监控社交平台系统中未成年人保护机制运行及未成年用户内容过滤流程的运转情况。在App准入机制方面,年龄为18岁以下的存量用户自动进入“青少年模式”,不可自行设置退出。若需退出该模式,用户需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再由平台人工审核查看年龄是否达到18岁。

通过此举措,Soul App避免了未成年用户借用他人身份信息更改个人年龄的可能。在用户分层管理上,Soul对未成年用户与成年用户进行严格分割,规避成年用户骚扰未成年的可能。包括不对未成年用户开放“恋爱铃”、“脸基尼匹配”等的入口,仅保留“灵魂匹配”功能,且在具体功能中设定未成年仅能匹配到未成年用户。在用户内容发布层面,未成年发布的内容除需经过系统过滤,还要由经过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内容培训的审核人员进行单独审核。

Soul作为近年来社交行业的后起之秀,在受到年轻人喜欢的同时也承担起了保护年轻用户免受网络诈骗的社会责任。在外部,Soul正不断加强警企合作,与网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主动向主管部门提供犯罪线索,全力支持反诈工作,并已取得显著成效。此外,平台还参与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组织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全社会群策群力,Soul在积极提升自身风控体系的同时,也希望依靠社会各方通力合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堵塞不法分子的流窜渠道,将不法企图扼杀在起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诈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