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明基TK800M和当贝投影F1对比,4K投影值得买吗?想问问多少人被忽悠了

 2020-12-07 11: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选购投影仪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这个问题,传统投影与智能投影究竟怎么选?明基TK800M的4K投影仪对比当贝F1哪款值得买?目前市面上对灯泡机传统投影仪褒贬不一,着实让人眼花缭乱。所以,还没搞懂的朋友,这篇详细说明你一定要仔细看看,绝对不吃亏!

亮度

说起投影仪,那一定是要谈亮度的,略懂投影的朋友都知道,传统灯泡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机器亮度高,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明基这类传统投影仪都是做商务投影出身,所以在亮度上势必会高一些。相对比智能家用投影仪来说,智能家用投影在亮度上不及传统投影,但在高亮度的背后,同时也带来了灯泡损耗、寿命短,需要按时更换增加支出的陋病。

明基TK800M的亮度为3000流明,画面亮度满足日常家用,白天也能清晰观影。当贝F1的机器流明亮度为1400ANSI,作为家用款智能投影,也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白天观影中,配置幕布效果更佳。

系统

除了亮度,传统投影与智能投影之间的差异便体现在“系统”上。好的投影系统使用流畅、高效、智能、轻快,而传统投影在系统上是完全缺失的,因此需要外接有系统的产品支持,比如电视盒子,无疑中又增加了成本压力。

明基TK800M没有内置智能系统,因此在使用体验上有很大的功能缺失,这也是很多家庭用户不愿意选择灯泡机的原因。而智能投影仪更加侧重“智能”,智慧功能操作,流畅的使用体验,能完美贴合家庭用户的使用场景化需求。当贝投影F1在智能功能体验上做得非常给力,系统使用感很轻、流畅、用户的权限更高。首页中可自由删减、调换兴趣板块,也就是系统的千人千面。另外搭载了主流的梯形校正、自动对焦、MEMC运动补偿以及远场语音功能等等,无疑对生活而言,这些功能更加实用。因此,更多的家庭用户宁愿选择幸福感更强的当贝F1作为家用观影使用。

除了以上两点,明基TK800M的4K分辨率,也让很多消费者摇摆不定,分辨率更高,画面更清晰,但随之而来的是8299元的高单价,所以,结合性价比,3799元的当贝F1还是要更胜一筹。但如果是投影发烧友,奔着把玩投影机器的目的,明基要更合适。

所以,在选购上,没有绝对而言,只有在特殊场景下的因地制宜、合理选购。如果是投影产品发烧友,毫无疑问要选灯泡机,那么如果是普通用户人群、家庭用户人群,当贝F1等职能投影是优质之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投影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