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马斯克“怒怼”小鹏汽车,特斯拉这次可能真的急了

 2020-12-08 17: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傲”的特斯拉开始怼中国车企了。事情要从今年的广州车展说起,小鹏汽车在广州车展上表示,将在生产车型中升级硬件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将应用激光雷达技术来提升汽车的整体性能。此外小鹏汽车还发布了小鹏P7的衍生车型——鹏翼版,并表示小鹏P7将会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

面对这些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坐不住了,当天就在推特上连发了几条不那么友善的评论,例如“小鹏汽车有特斯拉软件的旧版本,却没有我们最新的神经网络计算机”、“它们不仅偷了我们的代码,还偷了苹果的代码”。

面对这样的嘲讽,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不甘心躺平任嘲,以同样激烈的言辞进行了回应。

看这架势已经不仅仅是回应,更是向特斯拉宣战,而且字里行间透露出强烈的自信。

特斯拉一向在电动汽车行业中保持一种“高傲”的姿态,貌似不怎么回应中国的电动车企,可这次却如此急迫,言辞还非常激烈,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其实特斯拉和小鹏汽车之间的过节不是现在才有的。2019年小鹏汽车为加速其新车落地计划,广纳贤才,不少特斯拉的工程师跳槽到小鹏汽车,毕竟这一市场人才有限,相互挖角也是常事。可特斯拉在此之后一纸诉状把自家跳槽的前工程师告上法庭,称其偷窃特斯拉知识产权转投小鹏。

这桩官司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结果,因为一直都没找到小鹏偷窃特斯拉知识产权的“实锤”。所以何小鹏也就此发布了声明,称特斯拉的行为是“霸凌”,并讽刺其“小肚鸡肠”,从此两家企业就结了梁子。

如今双方又在舆论场中唇枪舌战,从表面上看是积怨已久,但其中的深层原因,可能是中国车企的发展让特斯拉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

因为不仅小鹏被怼,蔚来最近也被特斯拉嘲讽。起因是11月初蔚来汽车市值飙升,每股价格42美元,市值6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六大车企。此时马斯克突然发了一条推文:420是42的十倍!因为此时特斯拉的股价正好降至每股420美元,马斯克想表达的意思是:就算我下降了也是你的十倍。

但全球车企不少,为什么特斯拉最近总是和中国车企杠上?只能说明特斯拉觉得中国的这几家新势力造车企业很可能会超过自己,所以才频频拉它们来进行横向比较,怒刷存在感。这就像苹果在鼎盛时期总是和自己比,可去年发布A13处理器时第一次找了其他厂商做横向对比。尽管对比结果还是苹果更强,可也能证明市场上不再是苹果一家独大。

特斯拉现在面临的状况亦是如此。从技术层面来看,激光雷达探测精度高、覆盖距离长,是理想的自动驾驶传感器,也降低了对人工智能算法的要求。但特斯拉却一直希望通过自研芯片和优化算法的方式在自动驾驶方面有所突破,因而一直反对激光雷达。

如今小鹏汽车打算大规模应用此技术,与特斯拉的计划正好相冲 并且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依靠自动驾驶与激光雷达的结合,以及对中国本土市场的深入了解,小鹏汽车存在赶超特斯拉的可能性。

当然,小鹏以及其他的中国车企在一些方面还与特斯拉存在差距。然而通过不懈的努力,可以看到这种差距有缩小的趋势,因此特斯拉不得不着急,这一点从特斯拉急切回击的表现就能感觉到。这说明中国车企进步不小,特斯拉要加紧步伐了,否则未来某天,在中国与国际市场有很大的可能被中国车企赶超。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特斯拉
小鹏汽车

相关文章

  • 小米集团Q1营收595亿同比降18.9%;小鹏汽车Q1营收同比降45.9%

    一、今日头条爱奇艺奇遇回应高管离职、3000万元用户返现无法到账等传闻二、财经新动向小鹏汽车一季度交付18230辆,营收同比下降45.9%小米集团一季度营收595亿元,同比下滑18.9%知乎一季度经调整净亏损1.2亿元,同比收窄67.3%富途控股Q1营收25亿港元,同比增长52.3%联想集团:202

  • 2022年减碳成果显著,小鹏汽车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怎么走的?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的日益严峻,汽车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和机遇。作为一家以智能电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企业,小鹏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创新技术引领绿色出行,以责任担当赢得社会信任。

    标签:
    小鹏汽车
  • 小鹏汽车廖清红: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狂飙突进

    当今市场变化非常快,传统企业、新势力、科技公司在战略上都有极大调整,但在智能汽车领域,他们的产品逻辑都有一个共通性,那就是从"营销为王"向"产品为王"的转变,这也由此在市场中引发新一轮风潮,从造车新势力公布的相关数据就可窥见一斑:2022年6月,小鹏汽车交付15,295辆,同比增长133%。2022

    标签:
    小鹏汽车
  • 2023,特斯拉、比亚迪王者之争

    作为被引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鲶鱼,特斯拉在国内外市场的表现一直都备受关注

    标签:
    特斯拉
    比亚迪
  • 2023年:特斯拉向左,新能源向右?

    年后的新能源圈算是彻底被特斯拉刷屏,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降价,不仅将其自己顶到了风口浪尖下,整个新能源领域也被大众仔仔细细地审视再审视。从前,各家车企无论有什么样的动作,身后都会站着一群死忠粉为其摇旗呐喊。但如今,大环境直接拉高了价格在所有消费市场里的存在感,几万块钱的差距很难再去买一个车主的品牌忠诚,

    标签:
    特斯拉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