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社区团购大战升级:零售行业再次面临挑战

 2020-12-15 10:0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5日消息,近日卫龙、海顺达等多家供应商联合发布通知,将禁止给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社区团购平台供货。主要原因是社区团购平台破坏了原有的市场秩序,商品价格甚至低于出厂价。这严重影响到了供应商的利益,最近社区团购风生水起,目前京东、淘宝等多个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看来未来几年社区团购将成为电商平台的重中之重。这对零售行业来说,又将是一场腥风血雨,零售行业生存空间被继续压榨。

社区团购风生水起,继续压榨零售行业

以社区为圆心,可以辐射到附近周边地区,通过线上拼单的模式压低价格。这是社区团购的基础模式,随着各大社区团购平台加大补贴力度,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参与进来。毕竟低价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法宝,而社区团购平台主打的是生活用品,所以直接威胁到了周边超市的核心利益。一旦社区团购模式走向成熟,商品价格普遍低于超市价格,那么很多消费者会选择社区团购,而逐渐放弃去周边的超市购物。

过去几年在电商的冲击下,传统零售越来越难做,最初受影响的大型商场。一些知名度很高的商场纷纷关门歇业,如今轮到各大超市品牌了,比如:华润万家、大润发、家乐福等。在社区团购的浪潮下,这些大超市连锁店都会受到影响。价格战已经打响,目前社区团购还处于跑马圈地阶段,在资本的运作下,社区团购将会野蛮疯长。社区团购在城市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但需要快递服务支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以低价抢占用户资源,是否破坏了市场秩序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当然愿意看到社区团购平台烧钱补贴,曾经打车软件烧钱补贴大战,让很多用户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但互联网巨头们真正的目的是抢占用户资源,先让用户尝到点甜头。这种价格战是否涉嫌不正当竞争,还需要相关部门参与调解。只是商品售价低于出厂价,会让很多供应商无利可图,确实冲击了原有的市场秩序。不过新的市场秩序注定要打破陈规,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十分微妙。

在各方互联网巨头的推波助澜下,社区团购将成为一种新的电商模式。只要处理好与供应商的利益关系,社区团购会遍地开花。让广大消费者获益,才是社区团购成功与否的关键,但不要违规恶性竞争。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团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