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音“三力”齐发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制造力”+“智造力”+“质造力”

 2020-12-17 11: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传音上榜“2020中国新经济500强”。“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持开展,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中指研究院作为研究单位,选取市/估值作为榜单评价的主序指标,以企业规模、成长速度、盈利能力、科技驱动、人才就业、社会舆情6类及9项细分指标作为修正指标,对市/估值进行修正,产生最终榜单。

新经济企业具有重视高科技投入、高度适应外部经济环境的转变且保持可持续较快增长等特质。作为新经济企业的代表,传音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不断挖掘在智能终端产品制造领域的优势和潜能,形成强大的“制造力”“智造力”和“质造力”, 助力自身与合作伙伴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制造力升级,拥抱海外新兴市场

手机行业竞争激烈,是一个对制造高度依赖的行业。以制造作为立足之本,传音手机迅速打开非洲市场。

在进入非洲市场时,传音手机充分满足非洲消费者需求,针对非洲市场在产品功能方面做了深度的优化和本地化创新,比如双卡双待、深肤色拍照技术等,为用户提供品质服务。

凭借多年的发展,传音在全球多个国家建立了高度自动化、现代化的手机专业生产基地,包括中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孟加拉国等。工厂均采用“7S”系统来创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生产环境,以确保产品的生产程序高效运转。此外,为了满足不同国家消费者差异化的市场需求,传音手机更搭建了多元化的柔性生产线,具有多品种、多批量的生产环境。

专业的生产基地和生产设备让传音手机的产能迅速扩张,为旗下品牌提供不间断的产品支持,为消费者带去高质量的产品,进一步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国际化发展。

智造力加码,为发展潜能续航

“制造力”硬实力的提升,依赖于“智造力”软实力的续航。传音手机分别在上海和深圳建立了自主研发中心,通过手机供应链的深度定制合作,实现融合创新,其中多项专利的创新技术处于新兴市场领先水平。

 传音的研发投入也逐步增加,数据显示,其2020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7.59亿元,同比增长36.30%。传音如今已拥有研发人员1,500多名,主要集中在手机产品硬件、软件及移动互联网开发。在硬件研发的基础上,传音坚持将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软件技术与移动终端产品深度结合,持续提升产品及服务。

需要关注的是,传音手机持续进行智造升级。2019年,传音募集资金用于传音智汇园手机制造基地项目、手机生产基地(重庆)项目、上海手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手机及家电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六个项目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从而完善传音手机的产品线布局,增强研发能力、生产能力。

质造力护航,打造新优势

有了“制造力”和“智造力”做后盾,传音手机正通过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不断刷新着消费者的认知。

前不久,传音旗下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这无疑是对泰衡诺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和质量管控体系的高度肯定,将对传音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提升起到助推作用。面向新兴市场,泰衡诺实验室建立和塑造着具有针对性的智能移动设备及周边产品的整机可靠性测试、原材料认证、标准制定等方面的能力,近三年已完成300多个项目、27000多次的测试任务。

此外,传音还时刻关注手机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将专利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抢占产品标准话语权。例如,在今年7月举办的国际电信联盟SG16全会上,传音主导提交《移动终端计算摄影系统参考架构》提案并获成功立项。未来该提案将应用于多场景的产品打造中,让标准为新产品保驾护航,提升传音的产品价值。

凭借对高质量产品的坚守和追求,传音的品牌效应不断增强。据知名泛非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发布的“2019/2020年度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传音旗下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分别位列第5、21及27名;TECNO更是连续多年位居入选的中国品牌之首。

一直以来,传音坚持“市场驱动、客户导向”的研发策略,随着“制造力”、“智造力”和“质造力”的持续提升,传音手机将会加速发展,不仅在更多新兴市场站稳脚跟,赢得更多用户,而且将打造更强大的竞争壁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机
制造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