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冲向2021 荣耀“无限”创新

 2020-12-17 16: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6日是荣耀七周年庆,也是新荣耀独立后的第一个周年庆。上午10点,荣耀CEO赵明代表管理团队在微博送上七周年贺卡,感谢粉丝与合作伙伴七年来不懈的支持与陪伴,并对外传递新荣耀近期的改变以及未来新目标。

当日,荣耀还举办了“粉丝圆桌会”,全球粉丝代表跟荣耀高管面对面交流互动。

“华为有华为的优势,荣耀有荣耀的绝招。”这是一场相比往年更加特殊的粉丝会,赵明对粉丝回复里穿越时代与当下,透露着荣耀继续前行的决心。

诞生仅仅7年的荣耀,以技术与研发为基础,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2020年,基于各种因素,荣耀实现“七年而立”,并开启新一轮北坡之上的新高峰攀登。

与 “粉丝”们面对面,是荣耀对过往一路相伴的峥嵘岁月全面致敬,也是对所有人的郑重承诺:你若深情相许,我必惊喜以报。

七年不长不短,荣耀通过创新、品质与服务,从4G时代的后发者变成领跑者,而在5G时代,荣耀将成为首个手机及智慧家居新生态场景的“撞线者”。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对于荣耀而言,这将是又一次长跑的开启。

市场目标与产品为本

此前媒体报道,新荣耀已经给自己定下来新的市场目标,要向中国第一发起冲击。

对此,赵明的回复淡然却铿锵有力:“做世界第一,做中国第几,是个人的追求,企业需要思考对社会的价值是什么,对科技发展的价值是什么?独立后的荣耀,将跟华为一样,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七年来,荣耀的产品日渐丰富,技术积淀日趋深厚,市场遍布全球,加之市场变局带来新的机遇,由此来看,荣耀的排名进一步上升可以期待。不过,赵明还是更关心排名背后更核心的东西:把产品做好,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创新、品质和服务,这从来不变的三件事构成了荣耀一路走来的企业底色,也是它为用户带来的三大核心价值。“产品+服务是荣耀的立身之本,是荣耀的战略控制点,荣耀永远会把产品作为与消费者连接和沟通的第一桥梁。”赵明对三者于荣耀的重要性做了详细阐述。

以技术为本,因此而强。荣耀内部弥漫着技术专业主义,不断创造5G新品。2019年,荣耀给自己定下了一个flag,“撸起袖子埋头苦干”,撸起袖子是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埋头苦干指的是对产品技术的深耕。

2020年,荣耀play 4T系列手机、荣耀X10系列手机、荣耀30S手机、荣耀30系列……持续推出的新品,实现了荣耀全产品线的大爆发,也使它能充分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区域和国家消费者的细分需求。

无论哪一款产品,背后都是荣耀自主研发的5G技术作为底层驱动。荣耀智慧屏是荣耀布局智能电视推出的首款产品,强悍的性能和用户的好评,让荣耀的技术路线再次在全新领域获得验证。

品质为上,对于品质的极致化追求,推动荣耀手机在最残酷的中国手机市场杀出一条血路。面对挑剔的国内外消费者,荣耀最擅长的是品质层面的精雕细刻、追求完美,荣耀30手机电影级镜头,配合上防抖等技术,就是2020年荣耀手机系列的品质代表作之一。

同样因为对品质的苛求,才能让荣耀手机成为首款在珠峰顶端完成5G连线的品牌。

服务为根,让荣耀的服务标准与市场新消费潮流同频共振。用户看重什么,喜欢什么,在荣耀每次推出的新款手机中总是能全面呈现,用户视角让荣耀与越来越多样化的消费者群体之间形成情感深度认同的纽带。

相信各个方面扎实的内功,也会让荣耀在2021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不过正如赵明所说,排名其实并不重要,给用户创造足够多的价值,才是品牌立足之本。

铺就光环曲线

1995年,高德纳咨询公司以专业分析预测与推论各种新科技的成熟演变速度及要达到成熟所需的时间,并将其分成多个阶段:科技诞生的促动期、稳步爬升的光明期以及实质生产的高峰期。这种阶段划分,在当下5G时代的智能手机行业和荣耀上同样适用。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最早实现5G技术商用的是韩国三星。2013年5月13日,三星电子宣布,已成功开发第5代移动通信(5G)的核心技术,并预计于2020年开始推向商业化。

然而,正如那个著名的谚语,在一场长跑比赛中,赢家不是最初一千米跑得最快的那个人,而是最后一百米离终点最近的那个人。包括荣耀在内的中国手机厂商在5G技术和产品研发上后期直追,最终弯道超车,并带动国内众多手机厂商在5G赛道集体起跑。

2019年,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启动5G大规模商用的国家,各家厂商争相恐后推出5G手机。然而,由于不少厂商缺乏所需的技术积淀,导致其5G产品的缺点、问题频频出现,失败的多于成功的。

历经第一阶段的大浪淘沙,荣耀的优势显现——相比于急于“速成”的5G手机制造模式,荣耀预见性地对相关技术及产品研发全面布局,以扎实有重点的试验,确保了5G手机的品质、性能、价格领先业内,也就在国内乃至国际5G手机市场捷报连连。

| 荣耀30系列

在跨越稳步爬升的光明期阶段,荣耀一系列5G新品的诞生,成功带动5G手机商用边界不断扩展,荣耀在不同档位的全面布局,带动5G手机从小众产品逐渐走向大众消费品,捕获无数粉丝。

今年4月,荣耀30正式发售,这不仅是一场手机发布会,更是荣耀全新布局的宣誓,目前荣耀在5G手机上已完成了“顶级旗舰、高端旗舰以及轻旗舰”三个档位的重要战略布局,为之后的5G手机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荣耀X系列和荣耀30青春版的发布,进一步降低了享受5G体验的门槛,推动了5G手机的普及。

由此,荣耀迎来了实质生产的高峰期,经过今年的市场培育,2021年荣耀5G新科技产生的潜力必将被更大范围的国内国际市场所接受,进而大规模获取新用户,打造中国5G手机真正意义上的“大市场”。荣耀的光环之路也终将铺就。

无限创新 冲破苍穹

七年以来,不论市场环境顺风逆风,荣耀始终坚持锻炼内功,务实奋进。

“实”,指的是在技术钻研上很实在,愿意投入巨大的人力、漫长的时间去攻坚克难。它也体现在荣耀每款手机上——总是带给消费者超出预期的品质惊喜,以及低于心理价位的价格实惠。荣耀不玩概念机,只负责提供技术蕴藏于细节的匠心之作。

过去七年,国内手机行业诞生了众多新品牌,很多已经被市场淘汰,而跑得最远的正是荣耀。

一直以来,荣耀都是逆风而行。它的成功心法其实很简单,对中国消费市场发展趋势有深入而独立的研判,以此为基础来制定研发及产品路线。

七年前,智能手机普遍价高而一机难求,荣耀以高性能、平民化价格服务于主流大众,让国人以亲民价格获得智能手机,这也让荣耀手机收获大量消费者,建立了覆盖全国乃至延伸至海外的营销和销售网络。

但荣耀不沉迷于既有成功,持续推进自主研发及制造的全面升级,为中产群体新消费定制中高端手机,使自身用户群体更加多样化,手机品类更加丰富,技术创新能力更加全面。

荣耀的每一次升级,都是在看似不可能的环境下开始,以坚持自主创新所带来的市场成效而成功收尾,七年间,荣耀由此实现了技术、产品、制造、营销的全链条自主化。

显然,荣耀的2021,将是开启无限制竞争的一年,30余家具有强大实力的渠道商、代理商成为新股东,让荣耀的渠道体系覆盖面更广泛;产品上不再受华为双品牌定位的限制,则让荣耀的高精尖技术研发体系能够发挥更大的创新潜能。

在此次粉丝圆桌会上,赵明宣布:荣耀未来将推出超级旗舰,打造属于自己的“mate和P”系列,从而走出更具荣耀特色的科技发展道路和技术演进路线。

从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到智慧家居,荣耀没有任何自我设限,没有任何不能研发的新技术,没有不能制造的新手机及其他相关产品,没有不能覆盖的新服务场景。

外在因素并不是束缚创新的枷锁,从未涉足、看似红海的产业领域也不会成为荣耀发展“禁区”。

无限制创新不仅体现了荣耀持续突破的决心,更是其过往七年重视研发和前瞻性技术投入,持续为粉丝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大获成功的经验所在。七年苦修,只为有朝一日立身于苍穹之上,2021年,荣耀到了领飞群鸟的时候。

结语

新的一年,荣耀一头链接亿万用户,以更超前的创新、更精美的品质、颗粒度更细的服务,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体验需求。另一头,荣耀将推动5G手机从功能型向价值型升级,附载更多令人叫绝的黑科技、新创意,让无处不在的使用惊喜成为荣耀用户的常态。

我们或许可以期待,2021的荣耀新品,将在性能、设计、服务等方面,以极致化的美感注重与细节追求,超越用户对手机基本功能的需求,带来令人惊艳的创新体验。

荣耀的新品马上就要来了,而荣耀的未来,我们也能看得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