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颁奖典礼暨大湾区科技大会圆满落幕

 2020-12-22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2月17-18日,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颁奖典礼暨大湾区科技大会(GBAS)于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的大湾区科技大会(GBAS)与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颁奖典礼并行。据了解,大湾区科技大会(GBAS)现已累计打造了30场知名院士主题报告、60场行业主题论坛、80场高端圆桌对话,打造了顶尖的国际湾区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的交流平台,强劲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涵盖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经济6大领域,大会的举办旨在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实现有效对接,推进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产业高峰对话 顶级科技思想碰撞

本次大会聚焦深圳、聚焦湾区,在由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主持的产业高峰对话上,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姚小雄、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深圳市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宁、深圳市宝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海燕多为大咖共同参会,构建未来视角,沟通探讨城市与产业的发展路径和,解析行业领军企业实战专家的成功之道。

除了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本次大会设有系列主题论坛,纵深行业场景,深耕细分领域,高峰对话包括创新人才嘉年华、智能交通科技发展论坛、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论坛、生命健康暨精准医疗专题论、5G商业浪潮主题论坛。机构代表、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投资机构代表、青年创业者聚焦热点共同对话,致力于打造一场国际科技交流盛典。

行业风向标 资源聚集地

作为科创行业的风向标,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在12月18日的开幕式上,活动正式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蓝皮书(2020)》,此蓝皮书为大会重要理论成果和科技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洞察产业热点和前景机遇,有助于政府、科技界、产业和投资界掌握最新发展趋势,从而找准发力点,撬动产业的快速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蓝皮书(2020)》启动仪式

此外,活动设有湾区前瞻对话,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肇庆市科协领导,以及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领导齐聚一堂,分享如何通过共享资源、整合资源,实现企业的快速增长、打造创新环境,真正实现科技与产业经济相促进。

湾区前瞻对话

颁奖典礼 助力初创企业成长

自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遴选,创投会最终角逐出企业组与团队组Top5,涵盖6大赛道,共计60个项目,并于18日对其进行隆重颁奖与鼓励,针对优质科创项目,大会还将在会后对参会项目进行持续服务,提供八大保障及服务,对优质参会项目进行贴身“保姆”式科技服务、常态化跟踪服务,加速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在投融资方面,大会已成立国际创新创业投资联盟,该联盟成员包含各大知名投资机构、银行机构,将针对大会获奖项目的投资成立专项投资基金,投资基金规模达10亿元。

在本次活动上,大湾区科技大会(GBAS)进一步升级,与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强强联手,旨在挖掘优质科创项目。科技创新是一个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把握时代核心入口,把握科创浪潮之巅,对未来发展做出前瞻展望,才能够真正掌握时代利器。未来,大湾区科技大会(GBAS)将继续聚焦科创领域,助力优质企业踏上科创行业的独角兽赛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创新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