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刚刚!鲁大师(3601.HK)宣布进军SaaS市场,六大核心看点逐一解读

 2020-12-23 14: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鲁大师旗下全新企业云服务产品LudashiPRO正式上线,标志着其正式进军企业级SaaS赛道,同时也意味着其从C端拓展到B端市场,进而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2019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357亿,同比增长54%,预计2021年将超过650亿,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今年疫情加速了企业上云的进程,势必将进一步推动企业SaaS需求的增长。不得不说,鲁大师此时布局,显然不失为一个难得的绝佳时机。

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及增长率预测(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创证券)

据悉,产品上线初期就已连接十多家企业,四百多台设备,目前已与网吧、教育、医院等行业用户就项目定制接洽中。鲁大师之所以会选择此赛道,究竟是基于怎样的考量?

一、复制Z OOM 成长路径,押注SaaS服务市场

众所周知,鲁大师做C端流量变现十几年,累积了上亿的月活用户基础及丰富的远端管理经验,并完成了对于个人用户在线行为模式的认知积累以及硬件供应商等企业的链接,以此撬动B端小微企业云服务市场。

其实,2C2B模式作为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典型模式之一,已被无数次验证。比如今年疫情期间火爆一时的全球云视频会议软件Zoom以及远程访问服务先驱LogMeIn,作为全球SaaS服务商的典范,都是由C端逐步切入B端市场的。

可以说ZOOM与LogMein的成功案例,为鲁大师从软硬件管理场景切入SaaS服务市场提供了可供复制的样本。具体来看,鲁大师的拓展路径有何独特性?有哪些核心看点值得关注?

二、鲁大师拓展SaaS业务逻辑,六大核心看点梳理

1.用户基础庞大,现金流健康,现金储备充足: 鲁大师MAU1.6亿,账面现金及等价物约3.3亿,近几年研发支出逐年增长。

2.以硬件资产管理为入口,提供企业级云管理服务: 以自身最擅长的硬件资产管理服务为入口,切入企业SaaS市场。

3.聚焦企业服务中长尾市场,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学习蚂蚁集团、拼多多、五菱汽车等做市场下沉,聚焦中长尾市场,与行业领先者错位竞争。

4.产品直击中小企业痛点: 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办公效率。

5.免费先行盈利模式以“SaaS订阅+项目定制化”双线驱动 :通过Free+Prime快速打开市场,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订阅收费。

6.背靠大股东三六零,云安全保障基因突出: 背靠大股东三六零,在网络安全领域独具优势,降低企业上云安全顾虑。

三、当前股价上行空间大,布局SaaS赛道注入成长性

去年10月,鲁大师正式登录香港主板市场,上市首日暴涨218%,并获277倍超额认购,助推了港股打新热潮。而现在鲁大师估值在底部盘整,性价比再次凸显。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PE才7倍不到,几乎跟国有银行板块的水平差不多。鲁大师作为一个广告和游戏收入占比超76%的科技公司,按照互联网行业23倍的平均PE来看,股价上行空间大。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当前企业SaaS赛道无疑正处于快速扩容阶段。随着鲁大师布局深入推进,成长空间随之将被打开,推动其估值模型的重塑。目前,港股同类SaaS服务代表厂商PE大多在40倍以上,鲁大师目前PE不到7倍。因此,对投资者来说,鲁大师当前的收益风险比可见一斑。

同类企业比较

(数据来源:Wind)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鲁大师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鲁大师2023半年报电动车智能排行:群雄并起的电动车市场,谁在躺平?

    鲁大师2023年半年报正式发布,本次半年报包含电动车智能排行,测试的车型为市面上主流品牌的主流车型,共计25款,全部按照评测维度更广、更专业的鲁大师电动车智慧评测2.0进行评分,测试的成绩均来自于鲁大师智慧硬件实验室。鲁大师电动车智能化测评体系包含车辆的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系统、车辆交互传输系统、驾驶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2023年手机半年报:骁龙8 Gen2霸榜,OV系相互追赶

    鲁大师2023年手机半年报正式发布,包含手机性能、手机芯片性能、手机久用流畅、手机流畅度、手机系统流畅度、手机AI性能共六个榜单。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2023年手机半年报各个榜单的排名情况。性能榜:iQOO11Pro,细节处方见真章2023年二季度,安卓手机阵营旗舰级产品的更新放缓脚步,加之高端芯片并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2023年PC半年报:AMD高端称王,热门仍看Intel

    鲁大师2023年PC半年报正式发布,包含笔记本性能、热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性能、移动处理器性能、电脑处理器热门、电脑处理器市场占比、显卡性能、显卡品牌占比、电脑内存性能、电脑硬盘性能共十个榜单。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2023年PC半年报各个榜单的排名情况。笔记本性能榜上半年笔记本性能榜冠军被ROG冰刃7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5月新机性能/流畅/久用榜:蓝绿厂霸榜,天玑骁龙交锋

    性能榜6.18年中购物节前夕,一众厂商开始扎堆发布新机冲销量,也导致本月的新发机型数量达到了19款。从品牌来看,ov两家和其子品牌、独立品牌就占据了十二台。从机型定位来看,本月的手机竞争主要围绕中端市场,除了索尼Xperia1V外,其余均为次旗舰和中低端机型。从芯片来看,联发科略输高通一筹,两者的机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智能化评测新项目——鲁大师真续航测试1.0正式发布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正变得多种多样,有电单车、摩托车、自行车、两轮平衡车、甚至滑板等。不过如我们所见,电动两轮车已经成为了大多数近途出行用户的选择,因电单车具有方便、快捷、灵活、小巧、易停放等优点而深受人们喜爱。根据中国能源报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近4亿台

    标签:
    鲁大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