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小天才如何实现绿色社交网络?

 2020-12-23 15: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国内网络用户低龄化趋势已十分明显。据《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统计数据显示,10岁以下年龄段的网民占比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显著上升,从2013年12月的1.9%增加至2020年3月的3.9%,总人数也从1174.2万人增加值3525.6万人。这种趋势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一种客观必然,无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更多的接触互联网已无可避免,更无法避免。

那在这个难以扭转的大趋势面前,如实正确引导孩子使用网络,为孩子建立完善的保护网?对此,深耕儿童穿戴设备市场的小天才给出了答案。完善的不良信息防控体系

作为具有社交属性的小天才电话手表,在信息传播方面有着一套完善的信息鉴别系统。其文本通过接入第三方语义识别算法,对色情、暴恐、违禁、涉政、谩骂等文字语言进行识别;而在图片视频方面,其同样有对不良内容进行精准鉴别的能力。在如果部分孩子试图将不良信息通过手表进行传播,小天才会对相应信息进行智能识别,如有敏感词汇或是图片视频,信息收取方会显示“该消息包含敏感内容”,手表端主动将不良信息进行屏蔽,从而确保孩子们正向的交流。

(识别后显示结果示例)切断不良信息传播途径,是目前整个行业都在共同努力的方向。为此,小天才也将推出一套相应的惩戒机制,对于在微聊中发送不良信息的用户,在警告的同时会根据次数进行不同程度的惩罚。当系统多次认定信息为不良内容后,会面临延迟发送,甚至禁言的惩罚。

拒绝“交友不慎”!建立合理的好友申请通道 作为国内用户规模稳居榜首的儿童穿戴设备,小天才电话手表成为许多家长为孩子准备的第一件属于自己的电子通讯设备。而当周围的孩子越来越多的佩戴后,孩子们也会像成年人用手机进行社交那样,围绕手表形成一个交友圈,通过手表面对面交友形式的碰一碰功能,互相添加好友。不同于以往,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现实与虚拟世界的边界越来越模糊,“网友”而不再仅仅是存在于世界的某个角落,更多的是来源于线下的真实朋友。小天才鼓励孩子们通过线下进行真实交友,和成年人“加个好友”一样,通过小天才电话手表的“碰一碰”功能,让孩子们实现面对面快速交友,将互联网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并不摒弃任何一方。

成年人的世界里,总会出现“交友不慎”这一词,而孩子在乐于交友的性格驱动下,面对新朋友的申请基本都是来者不拒。因此在孩子广泛交友的同时,甄别对方身份,让孩子避免收到不良影响。那在现实之外,如何才能确保孩子正确交友呢?这就需要家长进行介入,但无需时刻陪在身边。因此,除了像线下面对面形式的交友,其余包括群内交友、家长APP搜索天才号、同班同学推荐等交友方式,都需要在绑定孩子相应设备的家长APP中进行二次验证后,才可通过申请。

小天才也有一套完整的注册流程,在孩子天才号注册初期,就会实行实名制制度。除此以外,头像和宝贝通讯录中的手机号也能成为今后识别身份真伪的手段。这一套完整的验证体系,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社交未知风险的发生,交友不慎的概率自然也就小了许多。分担家长责任,化解社交安全难题

在为孩子人身安全提供巨大保障的前提下,小天才再次用相应的举措接过社交安全重任,主动担起净化网络环境的责任。小天才在鼓励孩子线下真实交友的同时,确保过程和结果是正向的,目的是互动与交流,在这过程中用正确引导和适当的惩戒机制,来阻断不良信息的传播途径,使小天才电话手表成为一块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儿童穿戴设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工具
智能手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