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专家云集锦绣科学园,首家5G实验专网亮相

 2020-12-23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20年即将告别之际,锦绣科学园为5G技术应用落地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12月18日,“2020智慧园区联合创新实验网暨5G应用场景体验峰会”于深圳市龙华区锦绣科学园成功举办,峰会上各界专家云集,就5G在各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话题展开演讲和讨论。

峰会主要承办方——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总裁杨军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讲道,5G专网建设,离不开各方各界的协作支持。 润杨集团与深圳移动联合打造5G专网服务并部署于锦绣科学园,使之成为国内首家“5G专网智慧应用示范园区”。未来5G基础网络将覆盖整个园区,通过完整的实验平台和测试方案,实现管理数据化、应用主动化、服务基准化。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王苏生发表讲话,他提到南科大与润杨集团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围绕创新打造产业链、人才链,通过项目带动资源配置,组织联合攻关,为5G 发展添加助燃剂,共同推动5G技术的深度应用。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发表讲话,肯定了深圳目前5G建设的先行优势,并表示未来将更加积极推进5G应用项目;同时她认为,锦绣科学园5G应用服务创新示范效果,对于未来5G在产业园区和企业的推广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现任深圳移动5G办行业总监李欣谈到,中国移动发布“5G+”计划,提出协同发展、融合创新和生态共建的理念,融合数字技术,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边缘计算等新数字技术的紧密融合,加强能力建设,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5G+”新生态。

南方科技大学未来网络研究院汪漪博士针对5G在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结合未来网络的发展状况对智慧城市助力,提出了未来网络的愿景:智能、安全、柔性、可定制。他强调智慧城市的神经系统是网络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网络数据爆发式增长。

锦绣科学园运营总监吴刚提到,园区利用5G新技术,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ICT技术构建统一数字平台,打造和提升运营管理新能力,使得园区产业运营模式变得更有温度成为可能。从频率、制式、产业和运维角度,他阐述了园区5G专网对于垂直行业的4大优势;园区企业可以利用5G专网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和多连接的网络能力和边缘计算,来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吴刚提出,通过5G专网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万物互联及数据互通,锦绣科学园将为总部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个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和绿色低碳的智慧空间。

现场诸多嘉宾都发表了精彩演讲,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朱金周针从5G在离散制造中的应用研究展开,针对5G融合应用发展态势、5G时代离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趋势、5G在离散制造中的应用场景几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围绕未来网络建设、落地推广、生态应用和环境建设,对5G在离散制造的应用提出了宝贵建议。

IBM中国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关健伟针对开放混合多云架构加速5G新基建价值实践作出主题演讲,他表示5G垂直行业应用作为新蓝海增长市场被看好。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运行对智慧园区的高效管理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且更贴近用户需求。另外他还指出企业客户希望打造更智能、反应更迅速的业务,它们有三大关键要求:IT要去中心化、开放和安全;自动化是必由之路,将推动未来的工作;规模化地应用AI释放数据的潜能。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双华就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展开主题演讲, 以LoRa为例讲述了同样的功耗条件下,有着更远传播距离的低功耗局域网无线标准,可以实现低功耗、长距离、高速度的统一。另外,他指出物联网可以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等领域。同时他也强调,新技术需要结合使用,单一技术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CEO叶思海就5G时代工厂数字化和智能制造应用分享进行演讲,他指出工业架构体系的逐步改变,现在已经由自动化转向智能化。5G时代,软件定义装备,执行与控制分离,实现边缘云集中控制架构。基于开放工业的OCS将逐步替代封闭的DCS,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工艺控制都将在这样的变化中产生颠覆。

临近峰会结束,渊联技术CEO叶思海、北斗经济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东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总监周伟、中移物联网深圳分公司市场总监姚飞雁、深圳移动宝安分公司总经理刘婧,以高屋建瓴的视角,探讨了5G技术对众多产业的深远影响,以及智慧园区赋能入驻企业的核心价值。

本次峰会将新一代5G智慧园区形态带入大众视野,以“专家解说+场景展示”的方式,生动说明了5G的应用价值绝非空谈,这对于5G标准推进、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5G通信的落地应用,5G时代将全面促进物联网的发展,而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也将进一步脱虚向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技术

相关文章

  •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加快5G融合创新,共建数字生态美好明天

    6月28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做题为《加快5G融合创新,共建数字生态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在加快创新融合应用、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推动5G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思考。柯瑞文指出,四年前,5G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门话题,如何看待5G、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中兴推出第五代5G FWA及GIS版新品 引领5G移动互联新趋势

    北京时间2023年2月27日,中兴亮相巴塞罗那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并于首日召开FWA¹(FixedWirelessedAccess)新品发布会,推出GIS“绿色、智能、安全”的产品理念,正式发布第五代5GFWA,以及MC888PROGIS版。中兴预计2023年全球5G将迎来

    标签:
    5g技术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