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关于5G手机你必须要知道的5个伪真相

 2020-12-25 14:48  来源: 快科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些事情虽然是真实存在,但却并不一是真相。

因为如果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或者用不同的标准进行审视,可能得出的结论也会截然不同,所以凡事儿您还得辩证着来看。

就好比这方兴未艾的5G网络和5G手机,以下这些最常见的“伪真相”可能就把您给忽悠了。

5G功耗更高

这个确实是真的,毕竟5G再强大也无法跳脱最基本的物理定律。

其实这种说法早在2017年高通发布第一代X50 5G基带之前就有了相应的反馈。

毕竟当时5G的各种优化措施还不成熟,且当时芯片工艺水平最先进也才10nm。

跟迈入主流的5nm存在两代差,基本就是四个自然年的水平,iPhone 8到iPhone 12的跨度。

不仅芯片层面能耗比获得很大提升,而且5G手机普遍电池容量更多一些。

再加上5G商用后业界不断进行多维度的合力持续优化,基本上你在2021年买到的任何一部5nm芯片5G手机都不会能明显感觉的体验降级,而飙升的5G网速却是真实存在的。

5G续航尿崩

这个也是真的,5G的功耗确实增加,但续航则是一个系统性问题。

在很多5G续航测试中,例如iPhone 12等机型出现了“续航尿崩”的尴尬现象。

但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这种测试一般是连续5G不间断高功率输出模式。

这种测试环境偏向于考察手机续航的极性,并不直接等同于日常使用, 中度使用一天一冲基本都是常态了。

旗舰手机续航榜 跟是否5G关联度不大事实上不仅仅是5G,哪怕是手机的屏幕一直亮着,或者CPU一直在处于高频复杂运算都会极为耗电。

任何事情你拉满载跟间歇使用都是两码事。还是那句话,在即将迈入2021年的今天,任何主流的5G手机都不会让你感到明显的体验降级,别把工程师都当傻瓜。

5G辐射更大

这个也是真的,比如iPhone 12确实比上代机型辐射值更高了。

5G功能的引入确实令iPhone 12全系的辐射值均有所增高,甚至iPhone 12 mini的SAR值更是高出了三倍多。

SAR值表示手机辐射热能对人体造成的影响,国标2.0W/kg内合规。iPhone 12虽然绝对值高了但依然符合标准。而且这个标准很严苛,50倍内仍属安全。

iPhone 12辐射确实更高但依然很安全那么5G基站的辐射是否更强呢?

此前据邬贺铨院士进行过科普,5G网速提升靠的是带宽增加而非提升发射功率。目前5G基站和4G都遵循都必须要符合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的国家标准。

作为比较美国标准是600微瓦,而晒太阳则可以高达10万微瓦~

5G价格太贵

这个必须也是真的,但国人做事情讲究个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如果你现在登录各大运营商的官方网站,几乎所有的5G套餐资费最低都在128元左右。

而且如果你想要便宜的4G套餐,抱歉您只能去线下营业厅办理,而且人家能不能给你办,会不会被极力强行推销5G套餐都是犹未可知的。

5G初期成本高,贵也是必然的。

免费升级的5G网络它不香吗但国人办事最讲究变通,现在“免费”升级5G的方式有很多,只要你有5G手机并且开通了5G功能,绝大多数4G套餐都能“免费”享用5G速度。

甚至有些地方的5G套餐虽然整体的价格略高一些,但是包含的流量和内容也更多,整体性价比反而会更高。

5G网速炸裂

说了5G这么多好,总要唱个反调,5G虽快但也“缩水”了。

关于5G网速“缩水”的问题,要分为两个维度去看。尽管很多商家会以各种快来宣称5G的速度,但这些可能都是基于理论值。

甚至有些会拿理想环境下的毫米波段网速进行展现,而实际上我们目前只有Sub-6GHz频段,而且还要受到环境和距离的影响而存在损耗。

就算网速缩水也比4G香得多得多其次,不同资费套餐是给5G分档限速了。

想要体验满速的5G网络,您就得多花钱,而且这类高端5G套餐往往价格不菲。

以我使用的联通300M档位为例峰值就是300Mbps,跟满速5G网络理论速率相去甚远。回归理性够用就好,即使这样也比卡成翔的4G强太多!

最后一句话总结:不管你支持还都否定,5G取代4G都不不可逆的潮流。升级5G顺其自然就好,并没有那么夸张的强,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坑。5G,仅此而已~

来源:快科技

链接:https://news.mydrivers.com/1/731/731461.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