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普通人要不要玩视频号

 2020-12-29 14:3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视频号

为什么你要做视频号?

视频号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抖音,快手,这些小视频阵营已经很牛了,微信现在杀进来,会不会太晚了?

其实,视频号现在正是风口红利期,6月份,张小龙发布一条微信朋友圈,说视频号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2亿。

视频号,要记得,它不是去对标抖音和快手,它在内容上对标B站,在运营上对标微博,是以内容为主,玩社交游戏。

2、为什么

你也知道,哪里有流量,哪里就有机会。

想象一下,如果你的手机上只能装一个App,就问你,会不会留下微信。

所以,在微信这样的流量大咖的生态系统下,做好视频号,你就有机会。

玩转视频号,至少有三大好处。

第一,拥有好奇心的人,这个世界会给他很多的机会,而视频号的调性,正是重视内容,重视发现,重视好奇心。

第二,可以低成本链接到大咖,大咖也刚开视频号,他也需要粉丝,在你中意的大咖的视频号里,评论留言互动,一来二去,大咖就记住你啦,搞事情就会更大概率想起你。

第三,微信的视频号,它是以内容为主,所以,一定会涌现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把优质的内容,推送给有需要的人,所以可以帮助你开阔视野。

3、怎么做

既然运营对标的是微博,那么,视频号必然是人人可为的事情。

请相信,这是人人都可以做的一件事情,门槛很低,一张美图加一个治愈系的金句,都可能会火爆朋友圈,成为10万赞的爆款。

视频号重视内容,重视发现,以内容为王,所以,一定要潜心做内容,秋叶大叔说,“一开始选择最难的路,其实是最简单的路。”

它看重的是社交属性,你看视频号的评论都是直接弹幕显示。

4、玩社交

既然重视社交,玩转视频号就要向微博学习。

曾经在微博火过的那些玩法,在视频号上可以再玩一次。曾经在微博火过的那些玩法,在视频号上可以再玩一次。(这句话很重要)

比如,你可以把视频号玩成一个树洞,让大家来吐槽。

你可以每天抛出一个话题,让你的粉丝们在话题下留言。

相同体量的视频号之间,视频号和公众号之间是可以相互推荐,比如,今天看到秋叶大叔的视频号在推荐冯唐。

还可以带领粉丝们玩游戏,比如类似于冰桶游戏的接龙游戏,邀请粉丝们在评论区玩互粉游戏

再比如,你可以开设一个每天5点起床的视频号,让粉丝们点赞签到,等等……

5、第一条

那么,如何拍摄你的第1条视频号?

你的第一条视频号,主题可以是“为什么我值得你关注”,说出让大家关注你的理由。

例如,我的视频号,用导图跨界学习,陪孩子终身成长,用视频号来分享导图的各种学习干货,你们这些爱学习的伙伴,是不是可以关注我一下。

再利用视频号现有的功能,带话题,圈好友,超链接。

带上话题#和秋叶大叔学视频号#,圈秋叶大叔,即使不是好友也可以圈,带上你想加的超链接。

这就打通了公众号和视频号的流量链接通路。

你说咱普通人,也没啥可发的,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大号的朋友圈,来用心展示你的生活,你的思想。

未来的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有好奇心的人,你不试试吗?

6、敲黑板

视频号看中的并不是你的粉丝量,它的核心理念是,把好的内容推送给有需要的人,所以,算法是基于点赞量,阅读量。

所以,你要找到自己的垂直细分领域,越是细分领域,深耕自己的专业度,你越能够收获认可,帮你提升阅读量和点赞量。

最后,从众多的视频号中脱颖而出,收获视频号的红利。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2953-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