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20玩吧嘉年华收官 探索城市快闪玩空间

 2020-12-30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玩吧App(北京默契破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玩吧”),因其突破传统社交方式的界限、聚焦年轻人的兴趣圈层和新社交方式,近年来一度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和关注。作为一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娱乐社交类App,玩吧在持续深耕线上创新社交场景的同时,还开始探索线下娱乐社交场景,开拓了一系列线下玩空间。通过组局线下场景的年轻人聚会,让社交关系突破屏幕限制,帮助更多人轻松玩到一起。

全新体验打造嘉年华玩法 用玩文化升级品牌快闪店模式

2019年,为了更好地诠释玩吧“玩到一起”的理念,玩吧打造了“人类尬聊免疫研究所”,不同于传统快闪店逛+拍的单一模式,“人类尬聊免疫研究所”通过线上社交游戏的线下复原,为用户打造了逛、拍、玩为一体的升级版快闪店,通过好玩有趣的互动游戏缓解人们在陌生场景产生的尴尬,有效降低了有“社恐”情绪的人们对于社交的压力和焦虑,为年轻玩家提供了独特的线下娱乐社交体验。同时品牌IP-玩吧小玩首次在线下活动中亮相,其可爱、温暖的外形,引发现场用户争相与其互动合影,让玩吧的品牌形象通过拟人化IP深入现场玩家心中。

  2020年7月,玩吧在品牌IP-玩吧小玩的打造上乘胜追击,举办了“冲破次元 约见小玩”广州站生日会。作为首次举办的官方线下见面会,现场每个环节都融入了小玩的形象,让第一次近距离和小玩面对面的玩吧用户倍感亲切,仿佛真实地冲破次元,来到三次元好友的生日派对。玩吧通过这次生日会试水了小玩对用户的号召力,小玩作为玩吧与用户之间沟通的纽带,让用户从线上社交平台来到线下社交空间,增加了玩吧App深度用户的品牌粘性。

  2020年底,玩吧在打造小玩IP知名度、提高品牌曝光的基础上,对品牌线下快闪店模式进一步升级。在2019年“人类尬聊免疫研究所”的基础上,主打互动玩法升级,将线下的互动区域翻倍,尝试开拓玩吧式的线下嘉年华玩法。

12月5日-6日,19日-20日,玩吧在深圳限时营业了两场城市嘉年华。城市嘉年华围绕嘉年华的娱乐性,通过强交互的游戏区域设置,用仪式感满满的游戏券这一介质将现场体验进行串联,使用户的现场行为形成闭环,在游戏券的不断获取和消耗之间,有效延长用户停留时长。通过现场近10种互动游戏的内容设置,现场完整体验的最短时间也大大增加。据统计,现场有三分之一的用户停留时长超过了半小时,用户在现场的停留时间增加意味着现场社交可能性的变多。此外,对于玩吧的品牌来说,用户的感知度也大大增强。每场200平左右的体验空间,四天的活动时间,现场参与人数超过了5500人。

高价值UGC巡展 立体化诠释玩吧产品生命力

在玩吧嘉年华现场,不仅线下移植许多玩吧App内的人气游戏,还复原了端内极具人气的游戏场景,将虚拟产品线下化展示,使玩吧的品牌资产立体化呈现,增加用户线下体验的亲切感同时,吸引了玩吧用户前来拍照打卡。

玩吧画圣们的画作是在高人气社交游戏“你画我猜”中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用普通手持电子设备创作出的艺术作品。嘉年华首次在线下为玩吧画圣的创意画作举行了画展,把社交游戏中用户创作的珍贵艺术作品带到线下空间,展示给现场的用户,让不了解玩吧的用户也能被优秀的内容吸引,使玩吧用户产出的内容能够为玩吧的品牌增值,让用户感受到玩吧这个娱乐社交平台的文化价值。

  这次活动通过玩吧App内的广场征集到近1000条用户feed,收集了玩吧用户2020记忆最深的照片并进行了线下展示,打造了玩吧用户的集体记忆。这些用户的每一段真实记忆带来的能量,聚合成为了玩吧品牌的文化价值力量,诠释了玩吧的玩文化带来的品牌价值。

  跨界新兴行业优势互补 提升玩吧品牌势能

在活动现场最多人拍照打卡的区域,是玩吧本次嘉年华联合创意社团ROOM114打造的主题海报展示墙。ROOM114是专注集体创意策划的内容品牌,玩吧和ROOM114这次合作找到了5位画风各异的插画师,插画师们以玩吧IP小玩的形象为基础轮廓,创作出了5个截然不同的好玩的嘉年华世界。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插画师极强的个性,通过视觉俘获了当今极其强调个性化的年轻人,而创意海报的加持还使得年轻人对玩吧品牌的认知更近一步,轻松有趣的海报让玩吧的品牌变得更鲜活。

  除了聚集了拍照打卡人群的海报墙,现场还有一个聚焦了最多年轻人目光的科技运动区——由中国代理方月影凝聚引进的 HADO。HADO 是日本 meleap 株式会社旗下的顶级 AR 科技运动品牌。玩家通过 AR 头戴设备和腕带传感器,进入特效爆棚的对决!使深受宅文化影响的Z世代年轻人也能运动起来。玩吧与这些新兴行业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既实现了品牌间的优势互补,也实践了玩吧“玩到一起”的理念,促使年轻人通过兴趣玩到一起,聚能更多元的好玩品牌。

  随着2020玩吧嘉年华的收官,或许可以看到玩吧在品牌理念上的多元思考,尝试阐述更具有包容度的玩文化是玩吧下一步的发力点。从品牌IP层面进行发散,聚合站内的社交玩法和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出具有IP属性的城市快闪玩空间。从用户感受出发,让用户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社交行为、加深品牌认知,在“玩”中潜移默化地圈粉品牌,为品牌推广赋予更多的交互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社交
社交工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