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精彩回顾】“第19期金融CIO论坛”圆满举行

 2020-12-31 16:45  来源: CIO时代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在国家政策大力号召下,作为国家重点统筹发展的领域,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在风口之下稳健起航,并持续发力提速。金融数字化转型不仅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必然举措,更可以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迸发新机遇。

2020年12月26日,由CIO时代学院、新基建创新研究院主办的“第19期金融CIO论坛”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加速金融科技创新”,邀请到金融行业大咖与各位金融行业CIO共同分享金融行业未来数字化转型新方向。

本次活动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副总编邵山主持,他主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以及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希望通过本次的论坛可以分享更多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宝贵经验。

北京银行CIO龚伟华在本次活动上做主题分享:科技赋能中小型银行数字化转型。他从银行数字化转型新形式、中 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困局、数字化转型“破局”思考和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提到:科技创新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银行业需要积极拥抱金融科技,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银行应通过有效转型成为数字化领军者。同时他就数字化转型应关注六大重点领域进行了分享,从顶层设计出发,组织变革、机制变革、平台变革同步推动,以此构建新时期的核心竞争力。

世纪互联集团高级副总裁赵亮在本次活动上做主题分享:数字化转型与5G新基建。他在分享中提到: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重生,它是以价值创新为目的,用数字技术驱动业务变革的企业发展战略。同时他还分析了银行业务变迁,从开放银行到全景银行,实现开放生态,全生命周期运营,最终实现“智慧的银行”。世纪互联基于二十余年的IDC运营服务经验和技术积累,已经构建了一套以混合云架构为核心的企业云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光大银行信科部副总经理彭晓在本次活动上做主题分享:数据中心数字化转型。他介绍到光大银行信始终以“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总体战略目标,信息科技紧密围绕“123+N”数字光大体系,支持业务转型发展。与此同时,他还深入的与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用创新方式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前瞻规划、高效合规,实现运维到运营的转变。数据中心在保证安全运营的基础上,持续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敏捷化、服务化”能力建设,探索新技术应用。

小鱼易连首席架构师李锋在本次活动上做主题分享:云视频助力新金融。他分享了云视频的发展历程及背景,从发展趋势、核心算法、平台性能、组网规模、扩展性、AI创新、安全性等十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对比和分析,通过实例分享小鱼易连在赋能新金融建设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角色以及自身行业优势,同时分享了小鱼易连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高品质云视频专家”的核心定位。

神州信息金融信创专家李拥军围绕金融信创助力金融机构行稳致远做主题分享。神州信息作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深耕金融信息化30多年,服务近千家金融机构,聚焦金融科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在金融信创业务上,神州信息提供从底层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的全面应用体系,是国内首批成立信创实验室的企业,一直推动信创联盟内产品适配的规范化和体系化。通过实验室和实施项目的沉淀,已具备信创生态圈的大量交叉产品认证,借助对金融行业的深刻理解,且作为唯一拥有建设金融分布式架构到分布式平台到分布式核心整体能力的厂商,具备以分布式构建金融信创架构体系、基础设施集成及运维、应用软件自主创新、信创适配迁移、信创生态整合五大能力,为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信创首选一站式服务,助力金融机构在安全前提下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对话环节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副总编邵山主持,嘉宾们围绕“数字化转型助力金融科技创新”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就“金融数字化”、“金融服务”、“智能金融”、“场景金融”等几个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嘉宾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于金融科技创新的新见解、新思想。

对话环节结束后,“第19期金融CIO论坛”圆满结束。金融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领头先锋,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举措,本次活动各位嘉宾就银行业目前数字化转型中的热点及痛点话题都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场的各位嘉宾也表示收获颇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