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加大对编造网络谣言的处罚力度:谣言背后是赤裸裸的利益

 2021-01-11 10:2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8日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公共: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最高罚款100万元。不仅是针对互联网上的各类谣言新闻,还有网络水军刷的各种不实评论信息,以及倒卖互联网信息服务账号等。就网络谣言而言,如今是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也是娱乐至上的年代。尤其是一些娱乐八卦新闻信息量十分庞大,而某些在媒体或者新闻平台,只看流量和热度,不关注新闻的真实性,以及是否伤害到大众和当事人。

网络谣言背后谁是罪魁祸首

特别是现在是一个在媒体时代,互联网上的自媒体账号数量众多,其中不乏有一些自媒体账号为了赚取流量和眼前,编写或者传播一些不实的谣言新闻。如果这些自媒体账号拥有一定的粉丝基数,那么就会影响到很多粉丝和观众。不少网民和观众往往只看新闻标题,更没有分辨信息真假的能力,一旦在社交平台上迅速传播,造成的负面影响会越来越大。网络谣言背后的真正罪魁祸首是一些无良自媒体和信息平台。

网络谣言背后存在灰色利益

网络谣言为何屡禁不止,其根源还是利益的趋势,如今互联网世界就是流量至上,有了流量和粉丝就可以迅速变现。而某些自媒体账号,为了快速获得流量和关注度,通过编造或者传播谣言新闻来吸引观众的眼球。目前自媒体账号的盈利模式只有两种:一是来自自媒体平台的分成和奖励,二是接商业广告。但盈利的前提都是粉丝基数,没有粉丝就无法盈利。所以为了快速涨粉,一些自媒体运营者急功近利,不再花精力输入优质的内容,而是想投机取巧了。

通过多种手段打击网络谣言

要打击互联网上的各种谣言,一方面要加大处罚力度,另外一方面要借助于平台封杀散播谣言的账号,尤其是谣言的原作者,一定要从严处罚。目前各大自媒体平台都在清理垃圾自媒体账号,当然肯定也包括编造网络谣言的账号。特别是一些民生新闻类的自媒体,更容易出现虚假新闻,各大自媒体平台必须从严审核内容。除了谣言新闻的编造者,还有更多的谣言传播者,这些传播者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部分就是被雇佣的网络水军,另一部分则是不明真相的普通网民。

对于恶意传播网络谣言的水军,应该给予严厉的处罚,水军传播谣言纯粹是为了赚钱。还有某些广告商,明知是一些违规的自媒体账号,还要和这样的自媒体账号合作,是否也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呢。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谣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